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北京冬奥会成为新标杆很有信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北京冬奥会成为新标杆很有信心

2018-06-06 00: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尹力)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于5日在北京闭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当日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成为第一个完全受益于新规范的奥运会,他对其成为一个新标杆很有信心。

图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在闭幕式上致辞。韩海丹 摄图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在闭幕式上致辞。韩海丹 摄

  根据国际惯例,每一届奥运会结束后,都将在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召开总结会,实现奥运会办赛知识、技能、经验的传承。本次总结会包括战略会议和运行会议两个组成部分。

6月5日,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在北京闭幕。图为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向北京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赠送火炬纪念品。(完) 韩海丹 摄。图为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向北京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赠送火炬纪念品。 韩海丹 摄

  在战略会议闭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建东表示,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对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带来了积极影响,比如有效控制了办赛成本、减少了筹办工作的复杂性和促进了区域协同发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提到,北京冬奥组委已开始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许多原则付诸实践,比如制定了完备的遗产计划,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推行绿色建筑标准,选址首钢工业遗存,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赛后将留下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遗产,赛事筹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远目标有机结合等。

  国际奥委会于今年2月宣布了筹办奥运的新规范,包含118项改革措施,涉及缩小场馆规模、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媒体服务、多个体育项目共用场馆等多个方面。这一被巴赫称作“奥运史上最省钱”的方案,或可帮助未来的奥运东道主节省亿万美元开支。

  巴赫提到,北京冬奥组委将其办公区设在首钢园区,对其进行可持续性改造,这种设施再利用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同时,北京冬奥组委正在有效地利用财政资源,在保证良好奥运体验的同时,实现可持续性和可行性的目标。他表示,新规范可以协助将冬奥会设计为符合北京和中国长远发展目标的一届体坛盛事,而北京冬奥会作为第一个真正完全受益于新规范的奥运会,必将成为一个新标杆。

  当日,巴赫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还围绕会议收获、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对话。巴赫谈到,他通过总结会看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一系列实际行动。随着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加强合作,协同增效正在体现。未来,双方还将联合展开一些工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带来“加倍的好印象”。

6月5日,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在北京闭幕。图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现场对话。(完) 韩海丹 摄图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现场对话。 韩海丹 摄

  帕森斯认为,北京曾经成功举办过残奥会,也留下了丰厚的残奥遗产。如今北京将再次举办残奥会,希望国际残奥委会与北京方面更加紧密沟通,结合双方经验,创造更多的价值和遗产。

  闭幕式上,北京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与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互赠纪念品。(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