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的“70”、“80”和“90”

俄罗斯世界杯的“70”、“80”和“90”

2018-06-05 17:4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题:俄罗斯世界杯的“70”、“80”和“90”

  记者 宋方灿

  当地时间6月4日,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俄罗斯世界杯32队全部736名参赛球员的名单。这个名单中既有老而弥坚、创造世界杯高龄参赛记录的70后,也有当打之年的80后和90后。

资料图:澳大利亚老家卡希尔。图片来源:新华网资料图:澳大利亚老家卡希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宝刀不老,70后球员依然亮眼

  在国际足坛历史上,70后球员在1976年迎来一次“井喷”,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和托蒂等都生于这一年。如今,“外星人”罗纳尔多已经泯然众人矣,舍甫琴科拿起了教鞭,托蒂也已经荣退。不过,在当今国际足坛,依然有些70后坚守在这项自己心爱的运动中。

  本届世界杯上,全部4名70后球员中有3人出生于1979年。亚洲球迷比较熟悉的卡希尔是澳大利亚的当家球星之一,已经38岁的他目前在英国的米尔瓦尔队效力。来自墨西哥的马奎斯跟他同龄,不过名气显然更大,这位后卫曾在著名的巴塞罗那效力。俄罗斯选手伊格纳舍维奇也出生于1979年,作为队中一老,他的丰富经验无疑是东道主在家门口争夺佳绩的重要砝码。

  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年龄最大的无疑是埃及门将哈达里,出生于1973年的他已经45岁高龄。他1996年就入选埃及国家队,不过直到22年后,埃及队才重返世界杯。这是他的世界杯首秀,很可能也将是他的世界杯绝唱。顶着这个光环的他一定会披挂出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资料图:C罗与梅西。资料图:C罗与梅西。

  如日中天,80后迎来黄金时代

  俄罗斯世界杯也将成为很多80后球员的谢幕之战。决定世界杯胜负的因素不单单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大赛经验,80后球员都具有其他年龄段球员无法比拟的优势,相信本届世界杯上各队的80后球员将继续扮演关键角色。

  本届世界杯球王级别的最大牌球员,无疑是将在世界杯期间迎来31岁生日的梅西。另外刚刚帮助皇家马德里实现欧冠三连冠伟业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虽然已经33岁,也仍处于职业生涯的高峰期。

  梅西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轮流坐庄,基本包揽了近十年的金球奖,是公认的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都未曾举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在国际足坛上,公认的球王目前只有两位:贝利和马拉多纳。连续多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分别带领俱乐部夺得多个欧冠冠军后,本届世界杯俨然已是这两位绝代双骄能否加冕球王的一块重要试金石。

资料图:内马尔。资料图:内马尔。

  黑马纵横,90后渐登舞台中心

  本届世界杯,90后球员为425人,占总参赛人数的58%。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是1999年1月4日出生的阿尔扎尼,他有望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场。

  去年夏天,25岁的巴西球星内马尔离开巴塞罗那俱乐部,以2.2亿欧元的最高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对各方偏爱梅西的不满,是促成内马尔离开的重要原因。面对逐渐老去的80后一代球星,以内马尔为首的新生代球员加快了抢班夺权的节奏。同样的,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也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23人中17人为90后,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博格巴、姆巴佩、登贝莱等。

  世界杯赛程长达一个月,又是在夏天举办,体能将是对老将们最大的考验。世界杯也是很多年轻球员扬名立万的大好机会,是个重要的选秀舞台,成功者很容易在世界杯后成为各大豪门竞相网罗的对象。90后们势必不会放弃这个四年一度的大好机会,为自己的明天放手搏一把。

  让人扼腕,00后球员集体缺席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一个重要的缺失,就是没有一名00后的球员能够入选32队的参赛名单。

  本来有媒体看好出生于2000年的英格兰新星塞塞尼翁,他本赛季在英冠联赛出场26次打入7球。不过这种低级别的赛事显然难以让主教练拿出一个宝贵的名额带他近距离观摩世界杯。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球员实力的问题。目前,在国际足坛中,世界杯参赛队中尚没有一位00后选手少年成名,能够在世界杯上争得一席之地。能够在18岁7个月之际参加世界杯,历史上也不过区区20人。相信在下一届世界杯,有望出现70、80、90和00后同台竞技的盛况。(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