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控卫巅峰对决精彩纷呈 最后7战或成马布里绝唱

2010-03-10 10:34:03

来源:

        截止到目前为止,在和马布里对位过的控卫中,他们都被独狼狠狠的咬伤,目前,马布里场均可以贡献20.8分、5.5篮板、9.6助攻以及2.2次抢断,现在可以给马布里下个定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名控卫能比马布里贡献更出色的数据,没有哪名球队的控卫在帮助队友方面做得比他更出色。

QQ截图未命名.jpg

  当然,你现在可以反驳我的意见,除了跟死神帕克以及艾伦交手外,他还没和张庆鹏、胡雪峰、刘炜、卢卡斯以及吕晓明这些CBA中耳熟能详的后卫交手,这些球队的后卫们不但数据出色,而且球队实力相比山西无疑占据上风,这就带来一个疑点,马布里在和他们交手时能帮助球队获胜(让队友变得更出色)且在控卫对决中赢得数据吗?

  先不管后面的比赛如何,之前对阵东莞银行,这仅仅是马布里的第二场比赛,而且他的体能明显处于绝对劣势,但他还是砍下了15分15助攻3抢断以及球队最多的8次被侵犯,至于效率不高,那是因为他长时间没能系统训练的后果,而对阵艾伦数据不佳,一是因为球队提前崩溃,另外就是艾伦和马布里的对决时间并不长。

  很明显,本赛季的控卫们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卫冕冠军东莞银行状态不稳,但关键时刻站出来的那个人总是死神,江苏依靠胡雪峰的发挥稳稳前进,上海更是依靠后场双枪再度崛起,山西同样如此,因为马布里的到来,段江鹏和魏明亮这些外线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甚至连山东队不要的侯冰都可以场均拿下12。4分(场均比上赛季多8分)的数据,山西一举拿下4连胜,这就是马布里带来的化学反应。

  2月26日第27轮 PK对象:张庆鹏

  下轮比赛,山西将在主场对决张庆鹏,后者是一名得分型的控卫,打疯了他得分无人能敌,尤其是那令人窒息的阶段性的三分球,但在对全队进攻体系的完善方面他和马布里还有很大的差距,虽然辽宁在实力上占据优势,但马布里依旧可以创造机会,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助攻帮助队友。

  3月3日第29轮 PK对象:胡雪峰

  对位胡雪峰,这两人的特点有些相似之处,起码从目前来看,他们都可以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变得更出色,后者的场均助攻次数为5。6次,数据比马布里相差不少,但有时候他在控卫上的数据并能简单的用数据来衡量,在个人能力上,马布里无疑技术更出色,身体更强壮,马布里对他来说必然是一个相当难缠的对手,这一点上,吕晓明和胡雪峰有相似之处。

  3月5日第30轮 PK对象:刘炜、卢卡斯

  现在看来,最值得我们期待的两场对决是1场,就是对阵上海双枪刘炜和卢卡斯,前两者是目前CBA最火爆的后场双人组,刘炜得分助攻防守能力俱佳,作为国家队的头号控卫,他的能力自然自然不用怀疑,而卢卡斯的速度突破以及神乎其神的三分球无疑是他最大的法宝,当然这两人利用突破传球的能力也不可小视,这或许是马布里的一大劲敌。

  上述几名控卫和马布里上演怎样的对决值得我们关注,当然,他们或许不会一对一的盯防马布里(即使他们也是CBA一流后卫),最好的办法还是采取领防战术,不让马布里获得轻松投篮或者传球机会,一旦选择突破到肋部,那么其余一名球员马上会跟上骚扰马布里传球的意图,但在已经越来越适应CBA的前提下,这样的战术受到怎样的效果还值得我们关注。

  山西目前战绩是8胜17负,他们距离排名第8的福建有4场球的差距,而目前常规赛仅仅剩下7场比赛,想要追上难度太大,而且后面的对手还包括辽宁、江苏、上海这样的强队,晋级季后赛难度非常大,一旦无法进入季后赛,那么就好好看完马布里本赛季的这最后7场比赛吧,因为这有可能是他在CBA赛场上的绝唱。

  • 相关阅读
  • 广东面对弱旅仍不松懈 明星队在义乌大受欢迎

      广东队确实是一支"明星队",球队中大牌球星比比皆是,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等一些球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星,所以今天很多球迷是来看客队、看球星的。  今天的义乌梅湖体育馆来了不少球迷,他们有些是冲着今...

    时间:03-10
  • 姚明:自己曾是月光族

    关于姚明的故事,总是独一无二的。他的人生轨迹,别人似乎都不可复制。人们总是喜欢用这样的词语描述他...

    时间:03-10
  • 最后7战山西季后赛肯定没戏 独狼在CBA没有奇迹

      春天来了,“独狼”离回家不远了。CBA联赛已经战罢26轮,只剩下最后8轮,山西队还剩最后7场比赛,即使全赢也不能确保进入季后赛。马布里还会相信季后赛奇迹吗?从赛程上来看独狼在CBA不会创造奇迹,而...

    时间:03-10
  • 朱芳雨全场仅贡献12分 无私精神更显领袖本色

      上场表现平平的朱芳雨,这场得分依然不多,但是他却通过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表现出一个成熟领袖的能力。  上一轮榜首大战中大胜广厦的广东队,今晚客场挑战弱旅浙江稠州。这场"银行德比"以广...

    时间:03-10
  • 周董二将伤势恢复良好 帕克训练课惨遭“围攻”

      在与北京队比赛的训练中,此前受伤的周鹏和董瀚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两人的伤势恢复状况都非常好……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不到,广东全队就来到了东莞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令人惊讶的是,广东...

    时间:03-10
  • 战群虎马布里独木难支 5项数据创CBA生涯新低

      0次罚篮,0三分,2次助攻,2个篮板,全场仅得12分。这是马布里在对阵新疆时所交出的成绩单。而这5项数据全部创下他CBA生涯新低。而山西也以90-109不敌对手,四连胜终结的同时,也将与对手交战的纪录变为尴尬的0...

    时间:03-10
  • 遭虎咬八一双鹿远离季后赛 阿的江无奈队员低迷

      东北鏖战的八一双鹿电池在弱旅吉林身上也没拿到一场胜利,如今低迷的状态不但让主教练阿的江倍感无奈,球队离季后赛也越来越远。  东北鏖战的八一双鹿电池来到长春也没有迎来好机会,面对近况同样不佳的吉林东...

    时间:03-10
  • 赢江苏他为何激动 姚明:球队和我的预想有差距

      “一支球队的灵魂不是那么容易塑造的,我曾经想过可能需要一代一代的运动员去塑造。虽然现在上海队打得不错,而且球迷也回来支持我们了,但是这个离我所设想的目标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本周六,姚...

    时间:03-10
  • 姚明将与恩师李秋平合作 青少年是上海篮球希望

      上海青年队教练告诉记者,与江苏队比赛的那天下午,姚明抽空去看了前段时间上海队从全国选拔上来的孩子们的训练情况。在姚明看来,青少年是上海篮球的希望。“这不仅仅是去寻找一些好的篮球人才,同时也是培...

    时间:03-10
  • 姚明:孩子至少9岁才打球 回忆麦蒂遗憾感谢并存

      近日,姚明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篮球风云》栏目组的采访,期间,主持人对姚明提出了一系列大众十分关心的与他有关的问题,而姚明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众所周知,姚明同火箭队的合同将于2011年...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