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何冲与秦凯——名将相加结果待定

何冲与秦凯——名将相加结果待定

2013-07-24 17:26:43

来源:

  正像物理力学中的1加1不一定等于2,在三米跳板上,奥运冠军何冲与奥运冠军秦凯相加,不一定会成为一个新的金牌组合。

  23日,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一场多对组合失误不断的比赛,何冲与秦凯凭借运气和相对略好的发挥,赢得了他们作为双人组合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我简直不知该祝贺还是该说无奈,这是一场难看的比赛,几乎所有人都在失误,何冲与秦凯的胜利只能说是运气好。”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直言。

  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秦凯与何冲各自有着众多金牌头衔,但配对双人,却正在经历新人一样的坎坷与怀疑。

  这种怀疑主要来自于二人之间的巨大差异。

  26岁的何冲多年来专攻单人项目,以身体素质绝佳,难度大著称,有“难度王”的称号,他的起跳高度很高,幅度很大,不过整体节奏稍慢,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强健有力。

  27岁的秦凯一直单双人兼顾,曾与王峰和罗玉通接连配对,在世界大赛上多次夺冠。与何冲几乎相反,秦凯更加偏重技术型,他的动作更加轻盈且快捷,给人精准灵动之美。

  何冲与秦凯,年龄相仿、身高接近,都有金灿灿的个人履历,但在跳板弹起那一刻,他们可以说一个会成为鲁智深,另一个,则会变成燕小乙。

  在强调同步性的双人跳水,这种技术风格上的巨大差异超越各种高难度动作,成了他们通往霸主之位的最大拦路虎。

  然而,尽管困难重重,但凡事都有两面性。

  何冲的一番分析代表了中国游泳队对此的想法,“我们两个确实在动作风格上相差很大,但是双人跳水本身就是一个需要互相迁就的项目,作为我们两个,一方面可能会因为从前的很多特点已经形成不容易改变;但另一方面,我们都是很成熟的选手,其实在控制动作的能力上也应该更强,从这方面说更应该能够调整好。”

  此外,两位奥运冠军对于未来合作的决心显而易见。

  “今天拿到的这枚金牌特别让我高兴,因为这是我们两个搭档以来的第一次大赛,虽然有运气成分,但这对于我们彼此进一步熟悉对方的节奏会有很好的作用。”何冲在今天夺冠后说。

  秦凯则表示:“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但是从我们两个搭档首战世界大赛就拿到金牌来讲,我又很满意,我希望今天的冠军能成为我们的一个好的开始,毕竟,我们希望的是向着里约努力。”

  在两位名将主观向好的对面,除了风格差异还有秦凯的伤病,今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与此相关,秦凯自己也在赛后无奈表示,“背伤影响我在一些动作上的练习,这令我很苦恼。”

  刚刚进入里约周期第一年,何冲、秦凯这两位“黄金选手”能否真的成为“黄金搭档”,今天这枚“幸运金牌”恐怕还不能给出答案。

  • 相关阅读
  • 秦凯/何冲三米板幸运摘金 何姿一米板逆转夺冠

      中国跳水队23日在世锦赛收获两金,与以往靠实力早早奠定胜局不同,今次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一米板,夺金过程都颇为惊险。  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派出了秦凯/何冲组合,虽然两人均为老将,但作为双人配合却...

    时间:07-24
  • 西安重金奖奥运冠军 郭文珺秦凯分获50万和70万

      在伦敦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西安市培养输送的郭文珺蝉联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秦凯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和男子单人3米板银牌。  昨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决定,奖励郭文珺50万元,秦凯金牌50万元,银牌20万...

    时间:10-09
  • 陕西召开奥运庆功表彰会 秦凯获90万郭文珺60万

      8月20日下午,陕西省参加第三十届奥运会庆功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省政府对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陕西籍运动员秦凯、郭文珺、景瑞雪,以及他们的教练予以表彰奖励,其中秦凯和他的教练张挺各获得90万...

    时间:08-21
  • 陕将秦凯明日凌晨再度登场

      郭文珺摘金后已经回国,而陕西另外一个金牌选手秦凯却还在苦苦备战,在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之后,秦凯立即就转入到单人项目的备战中,而从明天凌晨到8月7日下午,再到8月8日凌晨,秦凯将三度出战。明天凌晨预...

    时间:08-06
  • 数字解析秦凯:练习跳水已18载 曾沉默8分43秒

     在西安,秦凯父母和陕西乡党一起见证儿子奥运会再夺金。 秦凯与搭档罗玉通获得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陕西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

    时间:08-02
  • 中国跳水队公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陕将秦凯重任在肩

      距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终于对外公布了本届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包括吴敏霞在内的五大奥运冠军均入围,而陕西名将秦凯也将重任在肩,秦凯将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双人...

    时间:06-30
  • 何冲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 鞭炮点火新奇又喜庆

    何冲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鞭炮点火新奇又喜庆。何冲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鞭炮点火新奇又喜庆。  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11月12日晚在广州珠江中心的海心沙岛拉开帷幕,晚间22:25分,奥运冠军何冲在两名少年的&l...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