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林丹将来无意转行做教练 称和自己性格不太符合

林丹将来无意转行做教练 称和自己性格不太符合

2013-08-08 17:43:35

来源:

  世锦赛第二战,林丹依旧鲜遇挑战,顺利以2比0战胜荷兰选手艾瑞克。超级丹赛后再三强调,自己会全力以赴在赛场上拼杀,对于将来做教练的可能性,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现在全力拼杀在赛场

  世锦赛男单赛场昨天开始16强争夺,李宗伟、杜鹏宇纷纷遭遇3局苦战。林丹的比赛也不算特别轻松,久违的鱼跃救球再现赛场。他认为,自己还是感觉尚未完全适应球场和风向。“现在男单比赛的速度越来越快,要么不参加比赛,要参赛的话,肯定是要拼的。特别是世锦赛,你无法预料最后的冠军。对我来说,必须每场比赛全力以赴,打好每个球。”林丹表示,自己只要参赛,肯定不会有所保留,会一如既往拼每一分。

  事实上,昨天开始有些慢热的李宗伟就险些被印尼小将拉姆邦卡拉下马——首局14比21告负之外,决胜局也曾开局0比4落后。“我下午碰巧看到了李宗伟比赛,最后他不得已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这就是世锦赛男子单打的比赛。”林丹点评说,“世界羽联改成21分制后,比赛节奏和15分制完全不一样,偶然性增加了很多。世锦赛前两轮,如果你认为对手不强,进入状态晚的话,很可能就输掉比赛。无论你的排名有多高。”

  将来无意转行做教练

  全力以赴角逐世锦赛,林丹现在的目标依旧按照奥运会周期来安排。对于转行当教练的可能性,林丹认为和自己的性格不太符合。

  之前总教练李永波接受媒体采访透露,自己曾和林丹谈论过当教练的问题,但林丹婉言谢绝了。“那是全英公开赛后,我们谈到过这个话题。我的意思是暂时没有这方面考虑,并不是完全拒绝李永波教练。”委婉地解释后,林丹表示,其实做教练并不符合自己的性格,“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像我这样的性格做教练难度非常大。因为教练带的可能是5个队员,甚至是10个队员,他们把自己的梦想都寄托给你,责任非常大。”林丹强调,自己现在的规划,还是以4年奥运会为周期,在这4年的规划里,担任教练员肯定不是首先的目标。

  发布会上,林丹饶有兴趣地向马来西亚媒体打听,李宗伟是否退役后会转行做教练,31岁的李宗伟同样面临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先要坚持打完明年亚运会和英联邦运动会,身体没受伤的话,我还是想坚持到2016年巴西奥运。”李宗伟认为,2016年是最后的底线。事实上,连33岁的蔡赟都没有退役的计划,发烧坚持参赛。蔡赟透露,自己至少会先坚持到明年汤姆斯杯和世锦赛。

  • 相关阅读
  • 林丹谈与孙杨“一哥之争”:羽毛球比游泳更难

      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广州继续进行,林丹2比0胜荷兰球员艾里克晋级第3轮。赛后被问及与孙杨的“中国一哥”之争时,林丹称羽毛球项目比游泳更难,而且运动员的价值并不体现在代言费的高低,而是在这项运动...

    时间:08-08
  • 林丹世锦赛有惊无险晋级 1/4决赛或与谌龙内战

      今天,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第四比赛日,在男子单打第三轮中,林丹虽然在首局2-7落后,但最终还是2比0(22比20、21比10)淘汰马来西亚的张维峰率先进入男单八强。  首局比赛,张维峰进入状态很快,林...

    时间:08-08
  • 林丹:望谢杏芳解说多夸夸老公 因为他很努力的

      一年前的8月5日,伦敦奥运会,林丹击败李宗伟,夺得羽毛球男单冠军。一年后的8月5日,广州世锦赛,给自己放了几乎一年假的林丹重新复出,对手虽然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蓬奈拉特,但从场上状态看得出来,林丹还是...

    时间:08-06
  • 林丹世锦赛首战27分钟横扫 坦言珍惜每一场机会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开战,缺阵多时的林丹只用了27分钟直下两局轻松晋级,杜鹏宇和王睁茗也顺利过关。除此之外,李宗伟也以2比0获胜进入第二轮。  虽然世界排名跌至100开外,但林...

    时间:08-05
  • 林丹:希望做到最好 展现一个不让人失望的林丹

      201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本月5日至11日在广州开赛。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已抵达广州提前适应赛区的气候和场地。而备受关注的林丹则明确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最好。  国羽于7月29日飞抵广州。而此次持外卡参赛...

    时间:08-01
  • 羽林争霸决赛开战在即 林丹领衔“主演”动画片

      2013“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总决赛将于8月3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从6000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的四支劲旅将会师广州争夺总冠军。日前,主办方红牛公司推出了由林丹、谌龙、蔡赟、傅海峰、李雪芮...

    时间:07-31
  • 林丹状态恢复理想 世锦赛将与李宗伟同场竞技

      还有半个月,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天河体育馆开拍,目标至少三金的中国队正在青岛紧张备战,预计本月29日抵达广州。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持外卡参赛的“金满贯”林丹状态恢复理想,在训练中的拼劲甚至...

    时间:07-19
  • 传林丹全运会后退役 回应:别人对我有期待很正常

      去年夏天,林丹的男单世界排名高居第1,如今已跌至第101;去年夏天,国羽所代言的广告,主角均是林丹,如今他的位置被谌龙顶替;去年夏天,李永波欢迎老将们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如今,他感慨8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

    时间:07-10
  • 李永波:林丹是否退役看他心思 心理落差难适应

      随着皮特·盖德、陶菲克的相继退役,驰骋世界羽坛近十年的东西对抗格局被打破。而剩下的两个男单人物李宗伟和林丹的去向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刚刚做父亲的李宗伟近来也闪烁其词,一会儿表示坚持不了多久...

    时间:07-08
  • 羽联排名:中国占据3项第一 林丹位列第101位

      世界羽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队占据女单、女双和混双3项榜首。  奥运冠军李雪芮依旧是女单世界第一,女双的首席宝座也仍然是中国的于洋/王晓理,混双方面,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包揽前两位。 ...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