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三星杯唐韦星李世石进决赛 中国90后PK韩国天王

2013-11-08 17:20:14 来源:

  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第3局即决胜局昨天在韩国进行,上届冠军、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战胜中国“90后”小将邬光亚,第5次进入三星杯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0岁的唐韦星在中国队“内战”中击败等级分排名第一并突破2700分的时越,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

  此战,双方的布局比前两局更为稳健,但很快就在接触战中大打出手,自此战斗贯穿全盘,李世石因招法过于强硬而处于被动局面,但他耐心等待机会,然后突然出手,盯着对方的弱点穷追不舍,邬光亚在读秒中难以深度计算,结果出现失误,中央黑棋被切断,原来的厚势不但全被消掉,大龙还危在旦夕。最终双方形成对杀,李世石的最后一搏竟搏来了屠龙大胜。在另一场中国队棋手之间进行的比赛中,刚刚升至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时越遭到意外,在优势局面下避过了三劫无胜负,但却在官子阶段被唐韦星顽强地一点一点追上并逆转,最终弈至第368手,时越以2目半之差被对手翻盘,曾获亚室运围棋男单金牌的唐韦星首次闯入世界顶级大赛决赛。

  三星杯冠军将是今年世界围棋大赛当中最后产生的,今年以来仍未获一冠的韩国队把三星杯看作“最后堡垒”,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李世石身上。李世石以前4次进入三星杯决赛均无一失手。他将在决战中对阵唐韦星,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实力都有一定优势,卫冕的可能性较大。三番棋决赛将于下月10日~12日在苏州进行。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