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门“柱”挡道英雄愁肠:梅西改写历史受阻

门“柱”挡道英雄愁肠:梅西改写历史受阻

2011-10-21 09:16:14

来源:

  当冠军杯小组赛赛场,成为弱肉强食的地方,难免让人有种味同嚼蜡的乏味感。好在比赛本身并不乏精彩之处,尤其是门柱成为场上的主角时。梅西、托雷斯、阿奎拉尼,三位巨星原本应当是足球场上的主角,然而昨天凌晨,三人却同时为门柱而苦恼,主角沦为了配角,原来的“配角”门柱变成了主角,为这个赛季略显枯燥的欧冠小组赛,增添了几分色彩。

  梅西改写历史受阻

  托雷斯帽子戏法没成

  阿奎拉尼处子球落空

  梅西无人能阻?唯有门柱

  谁能阻挡梅西?准确的说:谁能阻止梅西为巴萨进球?这原本是一个被西班牙媒体看作无解的难题,昨天凌晨却迎刃而解。在巴塞罗那主场与捷克冠军比尔森的比赛中,门柱两次将梅西的射门挡出,最佳射手哑火,巴萨只能靠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的进球,主场2比0击败对手,而门柱也堪称本场比赛阻止梅西进球的“最佳防守人”。

  其实梅西本场比赛比任何时候都想进球,因为他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改写无数欧冠纪录。但事与愿违,让梅西不开心的就是门柱。门柱第一次“发威”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梅西门前26米处左脚任意球已经绕过了人墙,直奔球门而去。关键时刻,左侧门柱“挺身而出”,将梅西漂亮的任意球挡在门外。梅西第二次受阻是在第60分钟,他再次上演个人奔袭,右路人球分过突破后卫,再连过2人切入禁区,底线附近面对出击倒地封堵的门将,在门前5米处左脚小角度搓射。然而,这一连串堪称完美的表演,最终被近门柱外侧挡出。就连解说员都忍不住抱怨:“诺坎普的门柱是羡慕梅西进球太多了吗?”

  不过,无法获得进球并不代表梅西就不能帮助球队获胜,第10分钟,伊涅斯塔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梅西的助攻。而比利亚在下半场的点球破门,也源于梅西突入禁区被放倒的点球机会。大公无私的助攻、将点球让给比利亚,《世界体育报》认为,“不进球的梅西和进球的梅西同样可怕。”

  托雷斯门柱毁掉帽子戏法

  托雷斯有多久没在冠军杯比赛中进球了?答案是两年半以前!有意思的是,他上一次在冠军杯比赛中攻破的球门,正是他目前效力的切尔西。如此长时间的不进球,对于一名身价5000万英镑的前锋而言,不能不说是巨大的压力。

  不过昨天凌晨,在切尔西冠军杯小组赛的关键一场比赛中,托雷斯梅开二度,帮助蓝军5比0大胜根克,进而跃居至E组第一位。不过,英国媒体却认为,托雷斯的爆发有些遗憾:“如果能再进一个球,托雷斯的复苏才能堪称完美,而他距离完美也就只差一个门柱的距离。”这个门柱的距离出现在第七分钟,当时梅雷莱斯送出直传,托雷斯小禁区前推射,根克门将扑了一下,皮球打中左侧立柱而出。

  不过,两粒进球足以让此前将托雷斯比作驴子的《卫报》改口,昨天他们用“不可避免”来形容托雷

  斯的爆发。切尔西主帅博阿斯也认为,“托雷斯现在已经打出了信心。”打出信心的托雷斯能做到什么?答案是4场4球!近4次为切尔西出场,西班牙人有3场获得进球,如果再倒追1场,他对勒沃库森时还有两次助攻。5场4球2助攻,这样的数据是对托雷斯努力的最好回报。

  合适的教练、称心的打法,以及爆棚的信心,那个神奇的托雷斯已经回来了,梅开二度之后,或许托雷斯距离“戴帽”那一刻真的不远了。

  阿奎拉尼

  米兰处子球

  毁于门柱

  阿奎拉尼之于米兰是什么?赛季开始之初,人们将他视作加图索的替身。然而,米兰开局防守不力的状况,让阿奎拉尼饱受质疑。不过事实证明,阿奎拉尼真正擅长的并不是防守,而是进攻。昨天凌晨,若不是门柱阻碍,阿奎拉尼已经攻入了他在AC米兰的首粒欧冠进球。

  昨晨,AC米兰坐镇主场2比0击败鲍里索夫,继续以7分的积分与巴萨并列H组第一,出线指日可待。而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正是此前被批“防守无力”的阿奎拉尼。开场仅12分钟,阿奎拉尼的弧线球就被右门柱挡出。不过,这恰恰激发了他的进攻欲望。第33分钟,阿奎拉尼铲射被后卫挡出,伊布补射破门。第70分钟,又是阿奎拉尼右路传中,帮助博阿滕攻入制胜一球。

  赛季之初,AC米兰前4场比赛(3场联赛、1场欧冠小组赛)丢了7个球!对于一贯重视防守的意大利球队而言,这绝对是个不可接受的数据,身为后腰的阿奎拉尼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阿奎拉尼连加图索的一根脚趾头都不如。”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意识到阿奎拉尼真正擅长的并不是防守,而是进攻。于是,阿奎拉尼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多自由。昨天凌晨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一次助攻、一次拼抢换来的进球机会,让AC米兰全取3分,《米兰体育报》也改口说:“如果阿奎拉尼真正获得自由,那么他很快就能斩获第一个欧冠进球。”来源:重庆晚报

  • 相关阅读
  • 残运冠军寻父母 愿用金牌换见面

      江建称得上是“火车站捡回来的冠军”,一岁时,身患小儿麻痹症的他被父母遗弃,在今年残运会射箭比赛里射落首金后,江建成为了全国冠军。20多年过去了,江建一点也不怨恨当年丢下自己的父母,现在他最...

    时间:10-21
  • 张尚武:录节目遭人身攻击 被同事议论抬不起头

      10月14日,曾因在王府井地铁站卖艺而备受关注的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本报7月16日曾报道),在受聘于陈光标的公司110天后,提出辞职。此后,他返回北京,主动联系媒体采访。  张尚武称,辞职是因参加公司安排的...

    时间:10-21
  • 张尚武:凭什么被陈一冰踩在脚下 陈光标太高调

      结束了三个月的南京生活,张尚武回到北京。对于未来的一切,张尚武和三个月前一样,依旧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何方。  “什么叫我是一盘菜? ”  对于辞职原因,按照张尚武的说法,是在其间所参加...

    时间:10-21
  • 三个月进账十万但不快乐 张尚武“炒”了陈光标

      被陈光标招入麾下还不到三个月,“卖艺世界冠军”张尚武就决定不干了,原因在于他在参加一期电视节目被两名社会学家批评,从此萌生了辞职的念头,而辞职的消息也得到了江苏黄埔公司证实。  张尚武认...

    时间:10-21
  • 科比、詹姆斯等NBA16巨星组豪华阵容世界巡演

      恰逢劳资谈判在联邦调解人的介入下进入关键时刻,而NBA众多球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一项为期两周的全球巡回表演赛。  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罗斯、安东尼、保罗、斯塔德迈尔、朗多、格里芬等NBA球星,都将是...

    时间:10-21
  • 奥多姆夫妇兜售情欲香水 NBA球员纷纷寻第二职业

      NBA陷入停摆迫使很多球员纷纷寻找第二职业赚钱,不过奥多姆的赚钱方式很另类———兜售香水。  这款名为“Unbreakable”的中性香水可以让男女混用,主打催情效果,为了能够验证此产品...

    时间:10-21
  • 卡马乔承认高估中国球员 主动沟通救亡"十强赛"

      主场败给伊拉克后,卡马乔给国足带来的信任度重新跌到谷底,连卡帅自己也承认,他的确在与伊拉克一战中“高估”了中国球员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状态。然而,卡帅的“认错”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

    时间:10-21
  • 南钢冲突始末:刘亚晖被拉后推人 说群殴无中生有

      前天晚上,江苏宿迁体育馆,江苏南钢对阵美国芝加哥旅行者明星队的比赛中,双方发生了不愉快的身体接触,南钢队员绰号“妹妹”的刘亚晖比赛中冲动推人,不过根据记者的追踪采访,比赛没有出现群殴的现...

    时间:10-21
  • 足坛打踩砸:韩籍球员打队友 于涛演踩腿技

      无论亚冠联赛还是中国足坛在进入赛季尾声时,成绩的压力会让球员的火爆脾气尽显无遗。这不,在韩国水原三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阿尔萨德队的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中,阿尔萨德队的韩国球员竟然在一次冲突中为了自己的...

    时间:10-21
  • 奥尼尔昆明之行“走过场” 1分钟亮相令球迷失望

      一边是苦等三小时的球迷,一边是仅一分多钟的亮相。20日,前美国职业篮球巨星沙奎尔·奥尼尔的昆明之行让广大球迷倍感失望。  受其代言品牌之邀,前来中国参加“再见,传奇”2011中国行系列活...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