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足球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一期投入2亿 将全国选拔

足球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一期投入2亿 将全国选拔

2011-12-19 18:04:49

来源:

  昨天上午,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究竟花多少

  万达方面披露了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3年的费用: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人民币,比当初他们与中国足协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的此项费用超出了8000万元。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介绍说,此次海外留学计划其实是一个“3+3”的计划,即一期留学时间为3年,3年期满后,万达将聘请国内外专家对留学效果进行评估,如效果理想,将再续约3年,如续约,费用总额将达到4亿元。这样两期下来,平均每个球员的培训费用将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在世界足坛青少年球员培养中也是较高的。

  为何选三家

  至于为何选择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3家俱乐部,万达方面给出的答案是:这3家俱乐部不仅是西甲的传统强队,更主要是其青训体系在西班牙和欧洲排名前列。在与这西甲3家俱乐部达成的合作协议中,万达集团强调留学球员与这些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待遇同等,即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一致性。此外,为激励并督促这3家俱乐部为中国少年球员的成长更加尽心尽力,万达集团还设置了高额的奖励和处罚。

  2012年新赛季来临之际,留学球员将启程奔赴西班牙,分散融入到西甲3家俱乐部相应年龄段梯队中,每年至少参加25场同年龄组比赛,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文化课学习。

  如何选球员

  据介绍,从明年3、4月份起,在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的支持指导下,选拔留学球员的工作将在京沪等全国15个足球重点城市全面展开。

  为了保证选拔程序及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次选拔将全部由外籍专家负责,3家西甲俱乐部将各派出7名外籍专家来中国,其中包括青训专家、球探及专业心理辅导师。选拔对象为各地曾接受过足球基础训练的适龄中小学生,年龄范围为12岁和13岁,即1999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学生,首期报名时间为2012年1月4日起。(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慈善足球赛:前国足点球战胜前太阳神

      昨日,“鼎湖山杯”慈善足球赛在肇庆体育中心进行。由范志毅领衔的1997届国足与前广州太阳神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决胜阶段,前国家队门将符宾将前太阳神队员冯峰及李毅的点球扑出,最终以5比3取...

    时间:12-19
  • 媒体长枪短炮候开庭 球迷盼中国足球涅槃重生

      在辽宁省铁岭市,19日清晨7时刚过,从全国各地赶到铁岭的记者们已扛着长枪短炮守候在铁岭法院门前。  历时2年之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19日在这里开庭审理,原中国足协高管张建强作为涉案人员第一个接受法...

    时间:12-19
  • 韦迪:企盼5年内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中国足球必须抛弃急功近利,自己不再企盼中国足球5年内恢复到亚洲一流,而企盼5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  韦迪在当日的“中国足球希望之...

    时间:12-19
  •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启动 90名少年赴西班牙留学3年

      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昨天正式启动。万达集团将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人民币,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3年,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打基础。这也是新...

    时间:12-19
  • 丹凤县初中学生篮球暨小学生足球比赛开幕

      本网讯 (王义朝)2011年12月17日中午,县体育场阳光明媚,人工草坪和塑胶跑道显现出一派生机,丹凤县教育体育局在这里举行了2011年丹凤县初中学生篮球暨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开幕议式,全面启动我县初中学生篮...

    时间:12-19
  • 丹凤县中篮球暨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全面展开

      本网讯 12月10日至13日, 丹凤县中学生篮球暨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五个赛区活动全面展开,进一步掀起了丹凤县中小学生每天阳光锻炼1小时的运动热潮。(郑志财 吕振) ...

    时间:12-15
  • 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正式成立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立大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标志着来华留学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正式成立。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讲话中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是中国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

    时间:11-24
  • 莫文蔚婚后热衷看足球 直播德甲欲拜师段暄

      婚后的莫文蔚依旧不吝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晒合影、晒宠物、晒风景……她在微博上记录着一个甜蜜新娘的幸福点滴。婚后她的一个最新爱好则是看足球,她在微博上“直播”了自己去现场看...

    时间:10-25
  • 西班牙主权再遭降级 欧债危机步步惊心

      希腊债务违约近在咫尺,奥巴马就业法案遭遇夭折,西班牙主权再遭降级,法国AAA评级难以为继,一连串的噩耗接连打击着投资者极其脆弱的信心,当前欧债危机局势可谓“步步惊心”,全球经济存在进入第二次...

    时间:10-20
  • 最小的“寻光者”:盲人足球让我勇敢走出黑暗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汪恩民)作为全场最小的盲人运动员,11岁的山东男孩朱瑞铭站在碧绿的球场上,身边队友和对手都在快速跑动着,他却很平静。盲人足球比赛用球里有个铃铛,滚动起来会发出“哗啦哗啦&...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