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纳达尔温网遭遇开局惊魂 战胜对手自言“幸运”

纳达尔温网战胜对手自言“幸运”

2012-06-27 17:23:20

来源:

资料图:纳达尔

  尽管巴西选手贝鲁奇本场比赛的发挥称得上可圈可点,但西班牙天才纳达尔还是用实力拒绝了冷门的发生。26日进行的温网男单首轮比赛中,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刚刚在法网夺冠的西班牙人,顺理成章地被视为本次温网夺冠首选。而他的首轮对手、巴西人贝鲁奇则名不见经传,此前两度交手,均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

  然而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却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发懵”,其赖以成名的正手进攻与大范围跑动被一连串的非受迫性失误所替代,0比4,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将西班牙天才逼入困境。

  关键时刻,纳达尔体现出了一名世界级选手的心态,重新调整状态的他接连打出好球,多变的球路也让对手一时间有些无所适从。进入“抢七”,彻底找回状态的他干脆让贝鲁奇一分未得,从而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随后的比赛中,受上盘失利影响的贝鲁奇已经很难再给西班牙天才制造威胁。6比2、6比3,纳达尔连下两城,有惊无险地晋级下一轮比赛。

  “幸运的是我及时找回了状态,这才是关键。能够在落后4局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真让人感到兴奋。”赛后,与记者提起刚刚遭遇到的“开局惊魂”,纳达尔多少还有些“心有余悸”。

  他说:“开局确实打得有些紧张,我甚至有点不知道应该在比赛中如何应对。”在他看来,过多的正手失误导致其在第一盘进攻受阻,场面也一度变得十分被动。“好在接下来,我的状态回来了,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好,尽管开局不算理想,但我最终收获了胜利,这足以让人感到高兴。”

  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安迪?穆雷则相对顺利。英国人以6比1、6比1、6比4的比分横扫“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顺利跻身第二轮。

  而在女单方面,赛会六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则以6比2、6比4轻松战胜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从而避免了重蹈姐姐大威廉姆斯首轮惨遭出局的覆辙。

  “虽然她的失利对我影响不大,但在她出局之后,我还是更加渴望能有出色的表现。”谈及即将和姐姐再次出战奥运会女双比赛,小威一脸兴奋。“这太棒了,我真的期待能和她搭档打比赛,尤其是在奥运会比赛中。”(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温网开赛李娜轻松过首关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5日开赛,中国选手李娜在第一轮比赛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佩尔瓦克进入第二轮。...

    时间:06-26
  • 温网首日李娜将登场 再战哈萨克斯坦“雇佣军”

      北京时间今晚,2012温网大幕即将拉开,赛前零热身的中国金花李娜,将在首日比赛中登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8:30在12号球场打响,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科塞尼娅·佩尔瓦克。  李娜似乎和哈萨克斯坦&ldqu...

    时间:06-25
  • 纳达尔37万美元手表已寻回 巴黎警方被赞神速

      据美联社报道,法网七冠王纳达尔夺冠当晚在酒店丢失了价值高达37万美元的手表。不过仅过了1天的时间,巴黎警方宣布他们已经寻回手表,并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这只昂贵的手表是赞助商借给纳达尔的,用于法网期间...

    时间:06-14
  •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焦科维奇 第六次问鼎该项赛事

      虽因雨推迟一天,但罗马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的精彩程度丝毫未减。“红土之王”纳达尔21日以7:5和6:3力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焦科维奇,第六次摘得该项赛事桂冠。  首盘的转折出现在第11局,...

    时间:05-22
  •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轻取对手 携手特松加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今天,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卫冕冠军纳达尔仅用时60分钟,就以两个6-1轻松面挑落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晋级八强。...

    时间:04-20
  • 费德勒豪取大师赛19冠 追平纳达尔纪录“不服老”

      北京时间昨日,“瑞士球王”费德勒在ATP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大师赛决赛上战胜了美国选手伊斯内尔,拿到了自己的第19个大师赛冠军,从而和纳达尔一样,成为男子网坛获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选手。  此前...

    时间:03-20
  • 纳达尔携手泳衣模特拍写真 身材劲爆性感迷人

      近日,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为体育画报拍摄一组写真。在写真中,纳达尔与性感泳衣模特摆出各种迷人造型,大秀其劲爆身材。(中新网)...

    时间:02-15
  • 法电视台短片影射纳达尔引争议 康塔多成导火索

      纳达尔开着就快没油的汽车来到加油站,买了一瓶纯净水一饮而尽,然后打开油箱盖子,朝里面撒了一泡尿,无须加油,汽车随着强劲有力的轰鸣声绝尘而去……在这段动画短片的最后,屏幕上还出现了多个西...

    时间:02-14
  • 纳达尔高开低走苦战149分钟 胜哈斯晋级32强

      据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2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3比赛日角逐。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男单次轮较量中,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3和6-4战胜德国老将哈斯,跻身...

    时间:01-18
  • 纳达尔肩伤未愈未进决赛 宣称澳网后休战一个月

      肩伤未愈的纳达尔直到3天前才决定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但“硬来”没有换来好的结果。在昨晚的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3比6、2比6不敌费雷尔,他将和费德勒争夺季军。  “在伦敦总决赛前,我的肩膀...

    时间:12-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