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3-0领先遭逆转

2012-09-19 17:57:15 来源:

  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8日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经过一场四个小时的拉锯战,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惨遭马克·金逆转,继上赛季之后再度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

  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不敌杰米·柯普,同样爆冷首轮出局。

  集万千中国球迷宠爱于一身的丁俊晖,在家门口却一贯表现低迷。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举办五年来,丁俊晖最好成绩仅为进入八强。

  丁俊晖此番首轮对手是英国老将马克·金。开场后丁俊晖状态极佳,很快便取得3:0的优势。不曾想随后马克·金开始发起反击,一路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的比赛进行得极其胶着,双方多次展开防守大战,比赛来到4:4平。关键的决胜局,率先上手的马克·金发挥不俗,迅速拉开比分,而一度得到机会的丁俊晖则错失良机。最终,马克·金5:4险胜丁俊晖,晋级第二轮。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历史上还没有选手能够夺得两次冠军,即便是目前状态出色的“一哥”塞尔比也难逃这一“魔咒”。当天这位赛事卫冕冠军应战有“散弹枪”美誉的杰米·柯普。前两局波澜不惊,双方战成1:1平。然而随后世界头号选手状态全无,竟连丢4局,以1:5遭遇惨败。

  首轮出局令赛后的塞尔比难掩失望之情,他将失利原因归结于身体状态。他称:“由于之前时差没有调整好,导致白天比较疲惫,比赛时注意力不能集中。”(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