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纳达尔退出巴黎赛和总决赛 年内复出无望

2012-10-26 16:29:36 来源:

  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宣布,由于膝伤未愈不得不退出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这也意味着纳豆的2012赛季已提前结束。

  手握11座大满贯的纳达尔,从温网次轮爆冷输球后就再未上场。他的左膝伤势一直没能痊愈,因此放弃了本年度之后的所有比赛。此前接受采访时,纳达尔表示希望不要错过明年的澳网,所以他宣布放弃总决赛也并不让人意外。

  纳达尔说道,“我感觉自己的伤势已经有了不小的改观,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重新恢复训练。不过现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重返赛场,我会继续在马洛卡恢复,努力尽快回来。”

  在纳达尔宣布退出之后,总决赛又多出一个席位供众人争夺。目前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西班牙的费雷尔和捷克的伯蒂奇都已经锁定了参赛资格。德尔波特罗、特松加和蒂普萨勒维奇,最有希望拿到最后3个参赛资格。(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