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日媒称日本选手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受“特殊照顾”

日媒称日本选手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受“特殊照顾”

2012-11-26 12:04:16

来源: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1月25日鸣枪,大约3万名选手在零度以下的严寒天气中展开了角逐。日本媒体有报道称,受中日关系恶化影响,日本选手“曾一度无法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后来主办方改变了做法,并出于安全考虑采取一定措施,让日本选手受“特殊照顾”。

  日本共同社11月25日报道称,在受到来自日本政府和中国国内的“批评”后,主办赛事的中国田径协会改变了拒绝日本选手报名的做法。在当天的比赛中,有的日本选手身着了印有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标记的文化衫。

  报道透露称,赛事主办方以中日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出于安全考虑为由,为日本参赛者单独划出了的集合地,并使用大巴将他们送至起跑点。

  一名参赛的日本女性表示:“沿途受到声援,跑得相当愉快。我对边跑边打出标语的中国人也喊了‘加油’,对方都报以笑容。”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沈纯德已于11月11日作出正面回应表示否定,并介绍说:“按照去年报名的情况,日本国籍的马拉松爱好者通过网络进行个人报名的情况极为个别,基本都是通过日本企业等途径进行的团体报名。我们今年仍然是按照去年的方式接受日本马拉松爱好者的团体报名,因为这样便于日本参赛选手之间互相照顾,在领取参赛号码和服装等方面也便于操作,因此北京马拉松的官方网站没有开放对日本爱好者的个人报名。”

  沈纯德进而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日本媒体的报道,既然日本马拉松爱好者如此踊跃的愿意通过个人报名的方式来参赛,那么我们就开放个人报名渠道给他们!北京马拉松永远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的爱好者前来参赛、感受开放的北京、感受开放的中国。”

  • 相关阅读
  • 曝北京马拉松制造垃圾无数

      2012年北京马拉松赛昨日举行,尽管天气异常寒冷,却难挡参赛选手的热情。有冲着冠军去的,也有不少自娱自乐的中外马拉松爱好者,场面既紧张又好玩。但比赛结束后,一组在网上广受关注的照片却让人难以高兴,从照...

    时间:11-26
  • 《一九四二》北京首映 与院线三段式分账

      由华谊兄弟出品,导演冯小刚酝酿18年、筹备9个月、拍摄135天、横跨7地、制作8个月,耗资2.1亿的史诗巨作《1942》将于11月29日上映。11月25日,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制片人王中磊、主演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

    时间:11-26
  • 埃尔顿-约翰从艺50周年北京开唱

      今年是乐坛常青树、65岁“强哥”埃尔顿·约翰从艺50周年。11月25日晚,“埃尔顿·约翰和他的乐队演唱会”在京举行。在2小时20分钟时间里,埃尔顿·约翰奉献《火箭人》《风...

    时间:11-26
  • 北京将投23亿建新水厂2年后通水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十水厂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朝阳区定福庄举行。这是本市首个采用国际招标方式建设的市政供水设施项目,预计2014年底建成通水。  第十水厂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80亩,总投资估算约23亿元人民币...

    时间:11-23
  • 日媒称美军1名士兵在横滨当众全裸小便被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神奈川县警方23日以涉嫌公然猥亵为由当场逮捕了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的下士OSCAR?HAYES?WIYGULⅢ(23岁)。  该士兵涉嫌于23日凌晨3点15分左右在横滨市神奈川区的漫画吧内全裸走动并当众小便...

    时间:11-23
  • 北京军区某大队即将退伍老兵自发带徒弟

      “这套材料加工时,必须要控制好精度,否则会影响坦克负重轮的加固。”11月以来,在北京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训练场、生产车间和专业教室,像这样老兵对战友进行传帮带的场景随处可见。  “我们在...

    时间:11-23
  • 北京:“苹”添秋色 三条线路游昌平

      昌平不仅有绵延百余里的数万亩苹果园,还有满山摇曳的红叶,热气腾腾的小汤山温泉,风光秀丽的十三陵水库等。正值苹果采摘季,昌平区旅游委向自驾游市民推荐了三条一日游线路。  线路一:金隅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11-23
  • 我国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符合国际标准

      由中广核集团研发的符合国际三代核电技术标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ACPR1000+近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标志我国有了自己的三代核电技术。  记者在1号馆新能源展区中心位置看到,整体以清新...

    时间:11-22
  • 北京力推北斗导航技术产业化

      明年年底北京将有1.2万辆出租车覆盖北斗导航信号,到2015年,北京将力争实现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营收超过500亿元。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经信委”)20日正式发布...

    时间:11-22
  • 北京成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

      昨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日前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复在京开展省一级的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另同意延庆县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  系全国首个省级试点单位  昨日,北京市旅游委召开...

    时间:1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