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3-0零封美国女排 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胜

2013-08-30 15:50:22 来源:中新网

  8月30日电 30日下午,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此前两连败的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3-0(25-20/25-23/25-17)击败美国队,收获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胜。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是主攻殷娜、朱婷,副攻杨珺箐、马蕴雯,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陈展。首局比赛,中国队取得6-0的梦幻开局,并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有所松懈,美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凭借拦防连续得分,中国女排以16-9再度扩大分差。暂停后美国队再度将比分迫近,凭借朱婷的抢攻和殷娜的拦网,中国女排以22-18拉开比分,并最终以25-20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女排很快取得4-0的领先,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直处于追赶状态,利用美国队失误将比分追至9平。双方比分一直紧咬,美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8-14,但凭借朱婷的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8-20。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紧咬比分,凭借朱婷的扣球以23-22反超,最终以25-23再下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派出惠若琪和朱婷的主攻组合,中国队开局进攻不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2-8落后。中国女排在4-9落后时由徐云丽换下马蕴雯,换人后打出得分潮,将比分追至9平。之后两队一攻趋于稳定,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凭借朱婷的拦网和强攻拉开分差,以18-15领先。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对方失误增多,中国队很快以23-16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5-17赢下比赛,收获了总决赛阶段的三连胜。

编辑: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