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排协外援政策变卦令郎平意外 惠若琪进恒大名单

2013-11-08 17:16:27 来源:

  昨天下午,361°中国排球联赛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最引人关注的是新赛季外援出场人数由此前初定的三人变回了二人,而这一变化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广东恒大女排。

  联赛从创办至今进入了第18个年头,而每个赛季都有变化也是排球联赛的一大特点。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前联赛征求意见稿中对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定由此前的两人变为了三人,这一措施被舆论界定成为恒大量身定做。因为从目前国内排球俱乐部情况来看,只有恒大等极少数俱乐部具备了引进多名外援的实力。而恒大在过去三届A组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次冠军,而一旦允许上场三名外援,这一局面可能会被彻底打破。这一政策的出台受到了国内一些俱乐部的质疑和反对。但除了恒大之外,所有参与联赛的俱乐部均以全运会为终极目标,对联赛的追求并没有像恒大这样关乎生死存亡的地步。而直到联赛工作会议召开前两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排管中心得到的信息还是“至少试用一年”。但到昨天下午,排管中心却突然变卦:新赛季外援出场人数仍为两人。而截止到昨天,本赛季引进外援的男女队已达七支,外援总人数达到了两位数,创下历史之最。

  对为何出现这一变化,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解释说:“12支队伍男女线发展不平衡,关于外援上场的草案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俱乐部评价不一,最后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改革政策在出台之前要进行充分论证。”

  这一变化不仅令参会记者惊诧,更是让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感到意外。这一变化全面打乱了恒大此前的引援组队准备。因为此前恒大的所有重要转会均是以三外援准备的,目前这一改变让恒大短时间内难以弥补某些位置上的缺憾。从新赛季报名情况来看,现国手惠若琪出现在了恒大的名单之中。

  11月30日,女排联赛将率先开赛,12月1日将揭开男排联赛的序幕。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