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31岁的他成哈佛史上最年轻华人教授 酷爱马拉松(图)

31岁的他成哈佛史上最年轻华人教授 酷爱马拉松(图)

2015-09-17 14:53:19

来源:江淮晨报

 

未满32岁的尹希2015年9月晋升哈佛大学物理系正教授

12岁考上中科大少年班,22岁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尹希的身上闪烁着“少年得志”的光环。今年,刚满31周岁的尹希更成为了哈佛大学正教授。昨天,记者从中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了解到,尹希创造了科大人出任哈佛正教授的最年轻纪录,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哈佛华人正教授之一。

17岁即完成中科大本科学业

尹希长着一张“娃娃脸”,如果出现在校园里,你可能会把他当成一名还在念书的大学生。不过,1983年出生的他的确非常年轻。

1996年,不到13岁的尹希以572分从北京八中少儿班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6级少年班。等到17岁,尹希就已完成中科大的五年制本科教育。

2006年,尹希获得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工作包括:量子引力中的黑洞熵、弦论中的超对称束缚态、与物质场耦合的Chern-Simons理论及其在M膜中的应用、高自旋场论及其在引力/规范场对应中的应用等。这些工作对近年来弦论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尹希在中国科大讲授《超弦微扰理论》暑期课程

  • 相关阅读
  • 揭双面梅威瑟背后真实故事 邹市明:他是真正拳王

    不出所料,“最后一场比赛”,梅威瑟又赢了。...

    时间:09-17
  • 宝刀不老!52岁芮乃伟再夺冠 年长对手二三十岁(图)

    52岁芮乃伟全国智运会夺冠昨天,上海军团在第三届全国智运会上再夺两枚金牌,其中52岁的芮乃伟九段捧得围棋赛职业女子个人赛冠军。“挺不容易的,也有运气的成分,”赛后她谦虚地表示。芮乃伟成为棋坛常青...

    时间:09-17
  • 竞走世界冠军刘虹将跑北马 网友:估计还没你走得快

    刘虹微博截图北京马拉松将在9月20号开跑,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也将参加比赛,她将目标定在了3小时20分。在8月底落幕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世锦赛的首枚...

    时间:09-17
  • 李娜不请月嫂自己带女儿 执意不透露Alisa中文名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已经退役的李娜于昨日参加了某品牌活动,这是她产后首次公开亮相。被问及女儿的中文名,李娜卖起了关子,而从言语之间能感受到李娜如今作为母亲的幸福。此外,李娜还分享了学英语的心...

    时间:09-17
  • 格斗名将见义勇为旧事被挖出 获赞感动中国(图)

    张美煊救轻生女子张美煊,中国综合格斗名将,目前国内蝇量级顶尖选手之一,目前也是国内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的冠军金腰带拥有者。日前,贴吧里的一则消息,让张美煊再次成为圈内关注的焦点,因为见义勇为,张美煊被封...

    时间:09-17
  • 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杨阳洋独自一人吃泡面(图)

    杨阳洋独自一人吃面9月17日电 今天,体操名将杨云在微博上晒出了杨阳洋一张自己吃面的照片,还引用了杨阳洋自己的话说道,“爸爸妈妈没在身边,我得照顾好自己。”网友看后说道,“天蝎座有这个本事...

    时间:09-17
  • 韩羽赛林丹完败孙完虎无缘八强 谌龙横扫王睁茗晋级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5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再爆冷门,中国名将林丹以10-21、15-21连丢两局,不敌韩国选手孙完虎无缘八强。头号种子谌龙则以21-14,21-17直落两局横扫师弟王睁茗晋级八强。里约奥运...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