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刚刚逃离性侵梦魇的她,却将无缘奥运赛场?

2022-01-07 18:08:00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韩国短道速滑冬奥冠军沈锡希日前向法院提出诉讼保全申请,要求中止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对其作出的停赛处罚。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二十余日,一旦沈锡希上诉失败,作为韩国短道速滑主力的她,将无缘即将到来的冬奥赛场。

资料图: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锡希。

  1997年出生的沈锡希,曾是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少女。

  2014年,年仅17岁的她代表韩国出战索契冬奥会,就斩获了1000米季军、1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

  少年得志,观众看到了她在赛场和领奖台上明媚的一面,却想不到其背后有着一段堪称噩梦般的经历。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实现卫冕,沈锡希(左一)收获银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沈锡希和队友一起,在主场获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随后,关于她的新闻却从赛场内延伸至赛场外,也揭露出韩国短道速滑阴暗的一面。

  2018年12月,沈锡希作为证人出席赵宰范殴打选手损坏财物一案二审第二次庭审后,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赵宰范违反儿童青少年保护法。

  沈锡希在诉状中称,自己自2014年开始受到教练性侵,主要在韩国体育大学冰场教练更衣室、泰陵选手村和镇川选手村冰场更衣室等地受到侵犯。

  据悉性侵一直持续到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两个月,多达30次。

外媒报道截图。

  这样的控诉,震惊了韩国乃至世界体坛。经过一年多的诉讼,2021年1月,韩媒报道,赵宰范因性犯罪被水原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持续多年的噩梦终于结束,此时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年,沈锡希的职业生涯似乎开始回归正轨。

  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向韩国体育会提交的冬奥会参赛者候选名单中沈锡希在列,看起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去年12月下旬,韩国媒体却曝出,沈锡希因谩骂、贬低教练及队友,被暂停2个月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北京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4日揭幕,假如对于沈锡希的处罚如期执行,她就将彻底无缘冬奥会。

首都体育馆内的冰场,北京冬奥会时这里将举办短道速滑的比赛。 徐婧 摄

  如今,沈锡希提出诉讼保全申请,要求中止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对其做出的停赛处罚效力,就是在为参加冬奥会进行最后的争取。

  但就算法院同意保全,沈锡希能否征战北京冬奥会也将由韩国冰上竞技联盟旗下的竞技能力提升委员会决定。

  考虑到沈锡希在停赛期间,未能参与国家队的训练,若委员会判断沈锡希目前的竞技能力达不到参加奥运会的水平,她将无法参赛。

  据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东部地方法院将于12日开庭审理该案,裁定程序的耗时也存在变数。

  国际滑冰联盟要求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在1月24日前提交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而韩国体育会计划23日获取最后的名单,24日向国际滑联提交。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因此,本月23日,沈锡希若仍未恢复国家队资格,将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而一般来说,法院的裁定程序需花费一两周的时间。

  因为谩骂、贬低教练及队友被暂停国家队队员的资格,进而导致无缘冬奥会,这样的事情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对于熟悉韩国短道速滑的人来说,并不算太意外。

  一直以来,在国际赛场位于第一梯队的韩国短道速滑届却因内斗频频,多次被爆出负面新闻,甚至严重影响部分顶尖选手的职业生涯。

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俄罗斯包揽冠亚军,安贤洙(右)夺得金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比如人们熟悉的安贤洙,尽管年纪轻轻就曾在单届冬奥会独揽三金,但却在韩国短道速滑行业内斗中不断遭遇孤立甚至霸凌。

  最终,他选择脱离韩国国籍。远走俄罗斯后,改名维克托-安的他延续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在索契冬奥会王者归来。

  祸从“口”出的沈锡希,正为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做着最后的努力。但客观来看,这位刚刚走出性侵阴影的短道速滑名将,很可能最终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没有被性侵风波击垮,沈锡希依然奋战在短道速滑的冰面上。如今却因为不恰当的言行而面临无缘奥运赛场的尴尬,如此境遇令人不胜唏嘘。

  成就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仅需要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不断超越对手和自己,更需在赛场外谨言慎行,树立起正直、拼搏的榜样形象。

  无论沈锡希最终能否再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除了短道速滑,她仍有更多需要加以追进的地方。


  • 相关阅读
  • 共赴冰雪之约!多国体育人士:将享受北京冬奥会

      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越来越近了,各国的体育官员和运动员们也在加紧进行最后准备。他们说,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感受高水平竞技魅力,期待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俄罗斯冰球联合会主席 弗拉季斯拉夫·特列季...

    时间:01-09
  • 谷爱凌获得国际雪联单项赛季最佳表现奖

      当地时间1月6日至9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比赛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中国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参加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两项比赛。当地时间8日,在因天气原因推迟一...

    时间:01-09
  • 让“中国元素”闪耀冬奥舞台

      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速滑馆考察。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是北京赛区标志性场馆和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运营管理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使之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窗...

    时间:01-08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 巴西代表团积极筹备后勤工作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巴西代表团正在积极筹备后勤工作,届时将有10至14名运动员,22至26名随队人员(教练、助理、理疗师、医生和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具体...

    时间:01-07
  • 冬奥百问 | 申冬奥大使中,为何有姚明?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74期 冬奥百问...

    时间:01-07
  • 国足最新集训名单出炉 武磊领衔52名球员入选

      中新网客户端1月7日电 为备战参加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终阶段(12强赛)的比赛,7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  这是主帅李霄鹏上任后的首次集训,这份多达52名运动员...

    时间:01-07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祖孙三代“冰球人”展示火炬

      中新网齐齐哈尔1月7日电(记者 王妮娜)7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在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冰球馆举行,这是黑龙江省作为全国四个“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省份...

    时间:01-07
  • “冬奥小城”的“打柳子”传承人:盼“非遗”留下“冬奥记忆”

      (北京冬奥会)“冬奥小城”的“打柳子”传承人:盼“非遗”留下“冬奥记忆”  中新社张家口1月7日电 题:“冬奥小城”的“打柳子”传承人:盼“非遗”留下“冬奥记忆”  作者 郝烨  回望逝去的岁月,茫茫关...

    时间:01-07
  • 走过荣耀与悲情 中国男子空中技巧剑指北京冬奥

    孙佳旭社交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6日凌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加拿大站,中国队成功包揽男子组冠亚军。中国小将孙佳旭以120.81的高分获得金牌,这也是队伍在本赛季收获的首个冠军。  2022年新年伊始,又恰逢...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