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际足球

AC米兰神奇逆转门将功不可没 复制1999福将能否带好运

2010-03-10 15:26:31

来源:

  记者彭雷报道 2比1击败佛罗伦萨,谁是米兰全场最佳?在《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的评分中,最高分都给了门将阿比亚蒂。吉拉迪诺的进球属于米兰防线造越位失败,阿比亚蒂根本没办法。到了下半场关键时刻,第86分钟阿比亚蒂扑出凯里森2米外的近射,更关键的是,凯里森拿球前,蒙托利沃本应获得点球,罗塞蒂没吹罚点球的唯一解释就是有利进攻,可惜巴西人射门未果。1分钟后,佛罗伦萨凶猛反扑中,巴尔加斯远射直奔右上死角,阿比亚蒂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如此表现才让米兰有机会大逆转。

  莱昂纳多赛后表扬了阿比亚蒂,“他的表现越来越让人放心,伤愈后,他成为我们防线上又一道铁栅。”从斯托拉里到迪达再到阿比亚蒂,米兰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除了小罗就是门将们了,莱昂纳多在这一位置上有足够的选择。前段时间的主力迪达之所以失去位置,一方面是在欧冠2比3主场负于曼联一役表现欠佳,另一方面有意大利媒体分析,AC米兰俱乐部对迪达的未来还在犹豫,如果前巴西国门不接受大幅减薪,很难续约留在米兰。谈判关键时刻,让迪达暂时远离首发可算作俱乐部的策略。

  当然,俱乐部敢于撤换迪达,是因为阿比亚蒂同样能够保证大门不失,而且阿比亚蒂的特点更加适合目前米兰防线的情况。无论蒂亚戈·席尔瓦还是内斯塔,正面防守能力都毋庸置疑,高空球也问题不大,阿比亚蒂吃亏的摘高球被中卫们解决了。与迪达相比,阿比亚蒂在出击和门前反应上要更出色,迪达往往习惯于站在门线上应对,于是鲁尼前插头球为曼联打进第3球时,迪达只能干瞪眼。

  谈到和迪达的竞争,阿比亚蒂说:“我和迪达是很好的朋友,如果他能表现出色,我一定会为他高兴,反之亦然。重要的就是赢球,胜利之后,我和迪达都会很开心。竞争?我想这是莱昂纳多的幸福,绝对不是难题。”

  阿比亚蒂从迪达手中抢到主力位置,让人想起了1998-99赛季,当时年仅21岁的阿比亚蒂因为老门将罗西被停赛临危受命,高接低挡帮助米兰完成联赛大逆转,最后7轮落后7分的逆境中取得全胜反超拉齐奥夺冠。有不少米兰球迷在网上很情愿地将阿比亚蒂和联赛逆转联系在一起,对此阿比亚蒂表示:“我们的确比前些日子接近了国际米兰,但想着过去的事情没有意义,老盯着逆转的可能性也没有意义,赢下每一场球才是关键。”

  说到1999年的逆转,除了阿比亚蒂,当时米兰队内有安布罗西尼,还有莱昂纳多,只不过当时巴西人还是球员,现在则是主帅,这批老米兰人知道该如何创造奇迹。

 

  • 相关阅读
  • 国米门神撞车事件引狂人愤怒 30岁生日礼物登甩卖名单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与切尔西的比赛,虽然国际米兰取胜,但对手也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客场进球,让第二回合困难非常大。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被意大利三大体育报一致打了全队最低的5.5分。按意甲评分传统,球队取胜之后获...

    时间:03-10
  • 国米阿根廷二重奏破欧战枷锁 探戈舞蹈刚柔并济奏凯歌

      记者朱权报道 米利托的探戈,坎比亚索的重炮,国际米兰的两个阿根廷人用两种不同方式打入两球,让他们带着希望前往伦敦。  此前连续5场面对英超球队不进球的尴尬一直困扰着国际米兰,但这一次出现在门前的是阿...

    时间:03-10
  • AC米兰最弱位置已不买不行 挖阿森纳强人可引翻天之变

    AC米兰虽然客场2-1艰难逆转佛罗伦萨,但进程并不顺利,在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AC米兰真正的劣势是在中场,其实这不难理解,在3天前对巴里的比赛中,32岁的加图索和33岁的安布罗西尼都花费了150%的力气,也因为这...

    时间:03-10
  • 综述:穆帅一次换人惊四座 国米领袖名单又添一人

     2比1,凭借着三条线领军人物(塞萨尔、卢西奥、坎比亚索和米利托)的出色发挥,国际米兰赢得了第一回合的比赛。米利托一开场就进球了,然后是卡劳在下半场第5分钟的进球,在卡劳进球前后,恐惧一直笼罩在梅亚查上空...

    时间:03-10
  • 专家称有利原则不涉点球 莫吉:穆帅知米兰受优待内幕

      罗塞蒂的误判导致佛罗伦萨输球一事余波未平,关于罗塞蒂没有判罚AC米兰球员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内放倒蒙托里沃一事,有一种解释是“蒙托里沃被绊倒时,皮球到了门前凯里森脚下,已经形成了射门机会,因此罗...

    时间:03-10
  • 扎切罗尼:尤文下半场为何收缩 迭戈发怒不是问题

    主场对阵阿贾克斯,尽管尤文图斯没有取胜,但主教练扎切罗尼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他表示,尤文的战术很明确,“重要的不是赢球,而是晋级”。  扎切罗尼说:“今晚,重要的不是赢球,而是晋级...

    时间:03-10
  • 扎克救活全尤文也救不活1人 2500万只买到1个打手

      尤文图斯主场0-0战平了阿贾克斯,赛后,主教练扎切罗尼只谈了结果,称晋级比胜利更重要。在扎克看来,尤文的表现距离他所期待的还有一定距离。梅洛就是他们中的代表。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尤文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时间:03-10
  • 尤文新帅让莫吉自食其言 扎切罗尼比费拉拉强在哪

     尽管主场只是与阿贾克斯队打成了0-0的平局,但凭借客场2-1的胜利,尤文图斯还是进入了本赛季欧洲联赛16强。对于目前的这支尤文来说,这个结果不仅是完全能够让人满意的,而且也为这个赛季带来了希望。  在强敌...

    时间:03-10
  • 英媒讽英格兰性丑闻世界杯夺冠:决赛11-5巴西(图)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和鼻祖,英格兰虽然仅仅在1966年凭借主场之利夺取过一次世界杯,但是如果国际足联举办...

    时间:03-10
  • 英超小虎队强阵:曼联不朽传奇+少壮飞翼 阿森纳中轴线

      今年的春晚,如果没有小虎队,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杯具。三个中年人的再聚首,让诸多70、80后泪流满面,怀念曾经的青春,感叹岁月之无情。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国英超球迷的群体中,会有大批小虎队的歌迷。英格...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