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际足球

欧洲杯东道主虐杀流浪动物 喂奶母狗惨遭毒死

欧洲杯东道主虐杀流浪动物 喂奶母狗惨遭毒死

2012-02-13 17:25:26

来源:

  一只宠物狗目睹“同胞”的惨状凄厉的哀嚎声在火中回荡、窜入每个人的耳膜,伴随着这骇人声音逐渐消失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谁能想到,流浪动物惨遭大规模屠杀的一幕竟是以足球之名。

  为了顺利举办2012年欧洲杯乌克兰赛区的赛事,乌克兰方面从去年就开始在各地,尤其是四个主办城市大规模捕杀流浪狗,据美联社报道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一年里,乌克兰承办欧洲杯的四座城市基辅、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利沃夫已经有超过9000只流浪狗死于各种有组织、有计划的虐杀,而动物保护团体认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真实的数字!据“动物权利保护”网站统计,仅基辅一地就已有多达50000只流浪动物被杀害……杀害的手法包括:下毒、枪杀、乱棍打死、甚至直接用火烧死。

  东道主的用意虽是“为了避免欧洲杯举办期间,各国球迷被流浪狗咬伤感染狂犬病”,但面对被称为“人类最忠实朋友”的狗,乌克兰方面对待流浪狗的行为依然让世间所有具备良知和道德感的人士感到羞耻和愤慨。

  从1月开始到上周末,欧洲各大动物保护组织连续多次在乌克兰各大城市举行“停止杀戮、欧洲杯走开!”的大型示威抗议行动。毫无疑问,此次屠杀流浪狗的事件已重创了乌克兰和德劳内杯的形象。

  生命面前,足球超越一切抑或渺小?

  “民意”并未能解救流浪狗

  1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政府办公大楼外聚满了游行者,人们高呼“停止杀戮”,希望在里面办公的内阁部长们感受到民意,上周末,为救助更多的流浪狗,基辅、哈尔科夫等地又举行了多场呼吁乌克兰政府停止屠杀流浪动物的公众游行。除了游行、抗议,瑞士、德国、美国等地的动物保护组织也分别在网上发信给乌克兰总统,呼吁他以结扎代替扑杀。由于来自国际社会排山倒海的压力,乌克兰政府2个月前宣布停止捕杀流浪动物!乌克兰环境部长斯罗切夫斯基在和英国“自然观察”组织代表会面后,下达了停止捕杀流浪狗的命令。他还提议由政府斥资600万格里夫纳(约合75万美元)兴建一些动物收容所。

  2月3日,奥地利“VierPfoten”动物保护组织宣布启动一个为期四个月的流浪狗保护计划。他们将在今年6月欧洲杯开幕前,派出六个移动兽医诊所到乌克兰四个欧洲杯承办城市,免费给当地的流浪动物做绝育手术。令人感动的是,保护计划所需的5万欧元全部都是全球动物保护人士自发捐助的。

  但在乌克兰政府宣布停止捕杀流浪动物仅仅2个月后,据《基辅邮报》记者奥克萨那·格茨森科透露:乌克兰各地的灭狗行动并没有停止,而是一直在暗中进行。据格茨森科调查发现,自从去年底乌克兰环境部长斯罗切夫斯基签署禁杀令后,环境部的灭狗行动没有继续了。但他们改为向当地居民发放毒物,由居民们投毒捕杀流浪狗,而许诺的收容所也无影可循。事实上,目前只有基辅等三座城市停止了捕杀活动,其他的乌克兰城市仍在大量捕杀流浪动物。塔玛拉动物权利组织SOS救援中心负责人塔娜瓦斯卡表示,“他们(乌克兰政府)根本不关心这些事,所有的杀戮还在继续以不人道的方式进行着!”

  • 相关阅读
  • 贝肯鲍尔炮轰罗本自私 或影响“小飞侠”续约

      “足坛好莱坞”拜仁永远不缺少新闻,昨天俱乐部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公开指责罗本自私,忽视队友的感受。德国媒体认为,这对罗本续约不是积极信号。  贝肯鲍尔、赫内斯在拜仁都是德高望重,他们想批评队...

    时间:02-15
  • 皮克遭遇意外车祸缺阵 大巴车撞飞巴萨铁卫车门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客场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人们并没有在球场上找到皮克的身影,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为什么?不是因为上周末联赛中他低迷的表现,而是皮克赛前遭遇了一起车祸。  和奥萨苏纳的比赛,巴...

    时间:02-15
  • 欧冠将迎重头戏 AC米兰欲胜阿森纳治“恐英症”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将迎来AC米兰与阿森纳的对决,AC米兰要想在2月的“魔鬼赛程”中逃出生天,首先要克服“恐英症”。  最近3次欧冠淘汰赛,AC米兰都是被英超球队...

    时间:02-15
  • 切尔西老板俱乐部内整风 利物浦老板逼将帅道歉

      职业足坛,老板是用来干嘛的?虽然他们拥有俱乐部的所有权,但在绝大多数时候,老板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角色,用《太阳报》的话来说:“任何一个球迷都相信:老板负责买单就行了,其他的事情,还是闭嘴吧。&...

    时间:02-15
  • 欧冠巴萨客场3-1勒沃库森 梅西传射智利C罗两球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迎来焦点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3比1轻取德甲劲旅勒沃库森。“智利C罗”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梅开二度,梅西一传一射,卡德莱克为勒沃库森打进一球。  ...

    时间:02-15
  • 国际米兰主场不敌诺瓦拉 莫拉蒂赛后怒闯更衣室

      在昨晨的意甲第23轮中,国际米兰主场小负诺瓦拉,本赛季遭“副班长”双杀。赛后,主席莫拉蒂怒闯更衣室,弗兰等球员也遭到球迷讽刺。  诺瓦拉历史上仅胜过国际米兰3次,有两次是在本赛季。此前国米已...

    时间:02-14
  • 铁卫破门助曼城客场胜维拉 超越曼联重返榜首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2012赛季英超第25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曼城客场凭借莱斯科特的进球以1-0战胜阿斯顿维拉。此役过后,曼城超越同城死敌曼联2分重返英超积分榜头名。  比赛开始后曼城便牢牢掌握住主动,第...

    时间:02-13
  • 意甲:国米0-1遭垫底队双杀 五战不胜斯内德中框

      北京时间昨夜,2011-2012赛季意甲联赛第23轮上演焦点战,由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主场迎战垫底球队诺瓦拉。最终国米0-1告负,卡拉乔洛打入唯一入球,斯内德射中门框,诺瓦拉还被罚下一人。国米连续五场各项赛事不胜...

    时间:02-13
  • 西甲皇马4-2胜领先巴萨10分 C罗戴帽本泽马破门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1-12赛季西甲联赛上演焦点战,皇马主场对阵莱万特。上半场比赛卡布拉尔头球打破僵局,半场前莱万特后腰伊沃拉禁区内手球被罚下,C罗点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C罗完成帽子戏法,科内扳回一...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