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浏览
 日报搜索

商界高速公路开工典礼昨日举行
赵正永宣布开工令 陈存根魏民洲唐庆华辛继先张改萍杨金祥马仁照李焕章等出席 曹森魏增军讲话 李明远主持
发表于2005.10.18第1版  稿件作者   

赵正永还视察了市区及丹凤城市建设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陈红卫)昨日下午,丹凤县棣花镇雷家坡前锣鼓喧天,礼花飞扬,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安)合(肥)高速公路陕西境内商州至陕豫界段开工典礼在这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宣布开工令,省人事厅厅长陈存根、省交通厅厅长曹森、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马明银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和魏民洲、魏增军、唐庆华、辛继先、张改萍、杨金祥、马仁照、李焕章等市上领导出席开工典礼。开工典礼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

      商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西(安)合(肥)大通道陕西境内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区沟通华东及长江流域发达省区的一条重要干线,同时也是我省以西安为中心的“米”字形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省乃至全国公路网布局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商州至陕豫界高速公路接蓝田至商州高速公路,起于商洛市商州区西 乡北侧,经夜村、棣花、商镇、丹凤、竹林关、过风楼、三角池,止于商南县富水镇马安石村的黑漆河南侧,全线122.22公里。该工程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立交、全封闭,六车道规划,分期实施,总投资78亿元,计划工期四年,到2009年建成通车。商界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地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东中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拉动我省经济快速增长,也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开工典礼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宣布工程开工令,出席开工仪式的省市有关领导为工程开工奠基。商界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张东省介绍了工程概况,参建单位代表陕西华通公路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林作了发言。

      曹森在讲话中指出,商界高速公路地处秦岭山地,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较大。为确保工程建设健康有序进行,省交通厅将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加强协调服务、技术指导和检查监督;负责项目建设的商界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周密安排,坚持科技创新,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努力把这条路建设成陕南的标志性工程和风景线;各参建单位要组织精兵强将,严格按照施工合同和技术规范施工,强化质量和安全措施,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加强抽查力度,确保实现工程质量及预期投资目标。

      魏增军首先代表市上四套班子和全市240万人民对西合高速公路商界段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西合高速公路是我省和西北地区通往经济较发达的东南地区及沿海地区最便捷的公路通道,建设西合高速公路不仅对加强我省同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而且对改善商洛交通状况,推动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对西合高速公路商洛段的建设十分重视,在项目前期工作中配合有关部门在调研勘察、科研论证、设计评审报批、土地征用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政府和沿线群众,密切配合建设管理和施工单位,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魏增军要求,沿线各级政府要一如既往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营造一流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在商洛境内顺利建设。

      又讯 (记者 陈红卫)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在魏民洲、魏增军、辛继先、马仁照等市上领导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市区丹江城防工程和丹凤县江南大道、丹江漂流上水码头、县看守所等地。

      赵正永对我市近年来城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赵正永说,近年来,经过商洛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努力,商洛市努力加快城建骨干项目建设进度,城市面貌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前,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城市建设工作中,要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建设协调发展,按照循序渐进、节约土地、集约发展、合理布局的原则,积极实施城镇带动战略,努力加快城镇化步伐。在产业发展中,要依托当地资源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商洛日报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商洛日报电子版”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商洛日报和商洛之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商洛日报或商洛之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商洛日报或商洛之窗”,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