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浏览
 日报搜索

山阳力促规模企业达产达效
发表于2007.08.16第1版  稿件作者 徐世旺 杜晓宁  

      本报讯 (徐世旺 杜晓宁)山阳县针对上半年因停产整顿造成企业欠产的实际,采取“抓企业复产验收、抓生产资金支持、抓工业基建技改、抓钒业资源整合、抓安全清洁生产、抓指导协调服务”六条强硬措施,全力促使规模以上企业达产达效。

      为了确保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山阳县按照“两促进、两不误”的原则,对停产整改基本达标的企业,及时办理审批手续,加快矿山企业特别是13户规模以上矿山企业恢复生产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停产整顿给工业经济造成的损失。对已经恢复生产的企业加强生产调度,力争多生产、多营利、多创税,弥补欠产任务。充分发挥企业主管部门在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着力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为重点抓好永恒矿建公司千吨氮化钒、秦鼎公司金钒开发、齐盛镁业公司水电镁硅一体化开发、九洲公司钒矿、杰出投资公司钒矿、金川封幸公司100吨皂素清洁生产示范工程6个新建项目和陕西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新兴公司、裕源公司、商丹公司等5家企业扩建续建项目提供畅通的信贷绿色通道。对年初下达了生产任务的新建、续建企业,要求在7月底申请验收,8月份开机生产,尽快形成生产能力。对现有的6户钒矿企业实施整合,7月底前正式组建六联钒业集团公司,初步形成以陕西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永恒矿建公司、西安杰出投资公司、九洲公司、六联钒业集团公司为龙头的钒业生产格局和“资源共同开发、风险共同承担、利润共同分享”的对外竞争机制,确保重点钒矿企业可持续发展。在加大企业污染治理资金投入的同时,加快技术改造,完善安全环保设施,狠抓重点污染治理项目的实施,严把企业排污申报登记关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同时,县上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规模以上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亏损的企业,县上派出精干力量协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扭亏增效方案,积极消除增本减利因素,促使企业高效率组织生产,确保企业达产达效,顺利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商洛日报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商洛日报电子版”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商洛日报和商洛之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商洛日报或商洛之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商洛日报或商洛之窗”,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