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2020-03-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宋雨萌 段小卫)连日来,丹凤县环境分局以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收集处置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疫情期间环境执法监管。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隔离点、污水厂等企事业单位40多家,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环境保护防线。

  据了解,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丹凤县环境分局迅速安排疫情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印发《认真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收集处理和城镇污水厂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抽派专人指导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开展防控工作。1月20日至3月4日,丹凤县疫情定点医院共收集转运医疗废物2.92185吨,全部得到妥善处置;辖区4家城镇污水处理厂、4家医院污水站均正常运行。

  县环境分局落实疫情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制定应急值守人员名单,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到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值班电话和“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畅通。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累计查处上级转办、群众来电信访9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 相关阅读
  • 丹凤探索电商扶贫新途径

      李冲  丹凤县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互联网+”为抓手,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途径。  规范管理,积极营造氛围。成立县...

    时间:03-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