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本报记者 谢 非

2022-10-04 08:24:0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时逢国庆假期,我市许多行业都有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他们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10月2日早晨7时,在丹凤县武关镇卫生院工作的王子杰和同事已经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走在了段湾村白湾组的通组路上,他当天的任务是给20户村民和14户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有的村民家住得远一些,我们还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王子杰说。

  上午10时许,王子杰和同事跟着镇上干部返回卫生院,等全镇的核酸样本收齐后,将集中送往县城。匆匆吃过午饭,王子杰又投入卫生院的日常工作中。“我负责卫生院的办公室工作,每天下午就要报送各种数据和文件。”

  如果遇到全县全员核酸采样的日子,王子杰和同事就得凌晨4时起床,在5时30分按时到达各自负责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始给村民核酸采样。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部分村民家中,给因种种原因不能按时赶赴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村民上门做核酸。“所有的核酸采样要在8点前结束,要尽快送往县城检测,才能尽快出结果。”王子杰说。

  镇办卫生院担负的工作一头是广大村民,另一头还负责支援县城的医疗队伍。让王子杰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不久前丹凤县实施的静态管理期间,他除了每天给村民做好核酸采样外,下午还要赶到县城去帮忙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有时候忙完已经是后半夜,他又匆忙赶回镇上,还没来得及睡觉,村里的核酸采样工作接着又开始了。连轴转了三四天时间,王子杰睡眠时间加起来约有10小时,但他还是靠着毅力坚持了下来。

  除了常态化的防疫工作,王子杰还肩负着22户村民日常的健康监测工作。由于村民们居住得比较分散,每个季度就要全部走访一次,于是在疫情防控的间隙,他还要抽时间做好走访工作。哪户群众家里有高血压、糖尿病人,哪户群众家里有中风病人……各种情况,他都要做好登记,并认真检查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看是否需要调整用药。

  9月8日以来,王子杰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每次工作结束,全身被汗水浸透,脸上、手上留下深深的印痕,繁重的工作,不分昼夜地忙碌,让他都要忘记国庆节已至。

  “国庆假期,谁都想出去放松一下,但疫情防控终归得有人来做,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王子杰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