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推动经济实现新突破

2010-03-09 17:01:50

来源:

  李选良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县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立足县情实际,围绕政策导向,整合一切资源,扭住策划编制、申报立项、招商引资、组织实施、科学利用五大关键环节,采取资金、技术、力量“三倾斜”,组织领导、全程服务、督查督办“三集中“的办法,深入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取得了良好成效,加快了县域经济社会的突破发展步伐。截至9月底,全年计划实施的10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93个、竣工38个,完成投资15266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4。62%。其中列入省级的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8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7%;列入市级的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35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9。42%。

  市委、市政府10月下旬组织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既是对各县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的经济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对各县区工作的一次现场考核评比,也是对各县区工作的一种鼓励和鞭策。通过现场观摩,我亲眼目睹了市委、市政府抓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亲身感受到了兄弟县区抓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理念、大举措、好成效,清楚地看到了我县同兄弟县区的差距和不足,抓项目、促发展、保增长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

  我们决心以这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为契机,认清形势自加压力,理清思路广添措施,大干快上弥补欠账,不遗余力推进发展。具体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的部署和要求,立即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推进会全面传达、认真落实市上会议精神,并按照“开工项目抓进度保质量、未开工项目抓启动提速度、竣工项目抓协调促运行、前期项目抓编制搞申报”的工作思路,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确保市上这次会议精神高效落到实处,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均达到年计划进度,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强化措施赶进度。迅速组建由分管副县长挂帅的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队,按照“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项目实施单位协调不了就协调什么问题”的原则,逐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逐工程现场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未开工项目全部迅速开工、在建项目达到计划进度、竣工项目达产达效。

  二是严格管理保质量。严格执行项目管理有关规定,遵守管理规范,达到管理标准;加强项目施工监管,组织施工单位按照规划设计和技术规范要求,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科学施工,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三是不失时机争资金。进一步完善项目融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广度,加大项目和中央新增投资争取力度,加大资金整合深度,保证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四是立足县情抓规划。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县经济发展实际,精心做好2010年重大建设项目的策划、论证、储备、申报工作,科学编制“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规划,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接替有序,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 相关阅读
  •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借势建设“四大园区”

    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决定》,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商洛发展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结合商南实际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时间:03-10
  • 继续解放思想 推动全民创业

      璩泽涛  解放思想是社会变革的先导,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镇安而言,就是要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发展的...

    时间:03-10
  • 形成合力 舍得投入

      柞水县县长刘荣贤  柞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两基'为重为先",在攻坚上做文章,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奋进中求突破,2004年通过了省政府"两基"评估验收,2007年通过了"两基"国家验收。  我们...

    时间:03-09
  •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实现率先突破发展

      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林录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柞水率先突破发展的战略支点,明晰了"全党抓经济、重点抓产业、关键抓项目、突出抓招商"的工作思路和机制,有...

    时间:03-09
  • 实施农民安居工程 促进农村社会和谐

      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录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农民安居工程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作为民生工作的突破口,几年来,全县改造困难群众居住危房3951户14948人10604间,危房改...

    时间:03-09
  • 镇安县城市低保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对策

      副县长安庆芳  城市低保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存权的一项根本措施。做好城市居民低保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城镇化进...

    时间:03-09
  • 浅谈镇安突破发展的对策思路

      刘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西部强省的奋斗目标,对于一个老、少、边、贫的镇安县,如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民生,富裕群众,推进突破发展、和谐进步,实现又好又快发我谈一点个人意...

    时间:03-09
  • 关于城市建设问题的调研与思考

      镇安人民副县长赵晓斌  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进程明显加快,城市建设和管理逐步加强,城市功能和作用不断提升。在新的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认真研究探索加快城...

    时间:03-09
  • 发展循环经济 实现可持续发展

      镇安副县长王浩  循环经济是在人、自然资源和科学技术的大系统内,在资源投入、企业生产、产品消费及其废弃的全过程中,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的线形增长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循环经...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