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实现率先突破发展

2010-03-09 17:08:06

来源:

  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林录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柞水率先突破发展的战略支点,明晰了"全党抓经济、重点抓产业、关键抓项目、突出抓招商"的工作思路和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1-9月,我县确定的68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6。14亿元,占年计划的82。73%;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拉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1-9月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4。3%,位居全市第一;一批工业项目的建成,为财政增收做出了贡献,1-9月全县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8。5%、25。6%,均居全市第一。这次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重大项目观摩活动,所到之处看到的是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面,展现的是大干快上的催人景象,散发着争先创优的发展气息,使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虽然,柞水重大项目建设在这次全市重大项目观摩综合评比中位居第二,也让我们深感压力巨大。我们决心以这次项目观摩会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一个目标揽全局,两大工业立支柱,三大产业为主导,八大工程促增收"的发展思路,突出"扩城兴园强龙头,打造经济核心区"这一重点,围绕发展循环经济这一主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大力度建设项目。对今年确定的68个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强化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精心策划包装项目。以谋求大发展、实现大突破为目标,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紧抓纳入关天经济区机遇,抓住编制"十二五"规划的有利时机,围绕打造"一区三基地",积极策划包装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项目,为实现率先突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扩大开放引进项目。牢固树立"项目决定发展、招商决定未来"的理念,实施"以产权换资金、以资源换项目、以存量换增量"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的外来项目落户柞水。

  四是创新机制力促项目。对重点建设项目和前期工作项目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以及现场观摩、督查督办、月度通报、季度考核、年度总评等激励机制,力促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快速推进。

  五是优惠政策扶持项目。用足用好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财税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从2009年起财政每年预算3100万元,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六是创优环境保障项目。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重点项目和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和检查备案制度,严肃查处影响项目建设和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 相关阅读
  •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借势建设“四大园区”

    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决定》,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商洛发展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结合商南实际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时间:03-10
  • 继续解放思想 推动全民创业

      璩泽涛  解放思想是社会变革的先导,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镇安而言,就是要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发展的...

    时间:03-10
  • 形成合力 舍得投入

      柞水县县长刘荣贤  柞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两基'为重为先",在攻坚上做文章,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奋进中求突破,2004年通过了省政府"两基"评估验收,2007年通过了"两基"国家验收。  我们...

    时间:03-09
  • 实施农民安居工程 促进农村社会和谐

      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录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农民安居工程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作为民生工作的突破口,几年来,全县改造困难群众居住危房3951户14948人10604间,危房改...

    时间:03-09
  • 镇安县城市低保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对策

      副县长安庆芳  城市低保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存权的一项根本措施。做好城市居民低保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城镇化进...

    时间:03-09
  •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推动经济实现新突破

      李选良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县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立足县情实际,围绕政策导向,整合一切资源,扭住策划编制、申报立项、...

    时间:03-09
  • 浅谈镇安突破发展的对策思路

      刘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西部强省的奋斗目标,对于一个老、少、边、贫的镇安县,如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民生,富裕群众,推进突破发展、和谐进步,实现又好又快发我谈一点个人意...

    时间:03-09
  • 关于城市建设问题的调研与思考

      镇安人民副县长赵晓斌  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进程明显加快,城市建设和管理逐步加强,城市功能和作用不断提升。在新的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认真研究探索加快城...

    时间:03-09
  • 发展循环经济 实现可持续发展

      镇安副县长王浩  循环经济是在人、自然资源和科学技术的大系统内,在资源投入、企业生产、产品消费及其废弃的全过程中,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的线形增长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循环经...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