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黄思光:贯彻“五个扎实”要求 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2015-11-23 15:36:28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思光率市委第一督查组深入商州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五个扎实”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区委书记张盈安陪同并汇报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康季、区政协主席王锋,区委副书记王浩,区委常委刘申海、冯朝勇、苏延利、王亚珍、张翔等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黄思光先后来到杨峪河镇南秦新区规划展览馆、杨峪河镇政府机关、下赵塬移民搬迁安置点、沙河子镇王山底村、商州区中医医院、信邦公司、德鑫公司、东城小区集中安置点、朝阳片区等地,检查了镇上“六有”安心工程及党建工作,实地查看了陕南移民搬迁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双包双促”精准扶贫、社会事业、循环工业等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听取商州区的工作汇报后,黄思光指出,商州区在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中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结合实际,扎实部署,深刻领会“五个扎实”精神实质,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要求,商州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商州区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紧扣“五个扎实”要求,稳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强化区委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等方式,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保持思想统一,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做好城市建设、保障性住房、移民搬迁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为增加农民收入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实施“五个五”党建工程,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增强党纪“红线意识”,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