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 建设经济副中心 休闲美食城
陈俊在洛南县调研时强调
http://www.slrbs.com  2015-12-02 15:58:12  洛南政府网

 

  11月27日,市长陈俊深入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化思路、强化措施、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努力把洛南建设成商洛经济副中心、休闲美食城。县委书记璩泽涛,县人大主任郭立宪,县长王宇鹏等县上领导陪同调研。

  陈俊先后深入204所含能材料产业园、花石浪物流中心玛瑙石加工、秦唐街棚改及城市道路建设、博润公司微晶石加工,以及保安镇精准扶贫、石门镇河西移民小区、留题村核桃产业综合科管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认真听取了我县的工作汇报后,陈俊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攻坚克难,强化工作落实,力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

  陈俊就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定位。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农业种植、农产加工与乡村旅游、美食推广相结合,坚持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加快推进工业重镇、农业大区、文化名区、精美城区建设,着力打造商洛“经济副中心,休闲美食城”。二要打造产业体系。立足产业发展基础,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市场发展趋势,积极培育发展环保材料、食品药品、石艺、互联网+、电子元件加工等重点产业,真正形成具有洛南特色的产业体系。三要抓好空间布局。按照产城融合、产城互动要求,根据人流、物流动向,集中财力,有节奏、有次序推进重点区域布局和建设。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点镇、重点景区、产业园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要重视人畜饮水、灌溉水源等水利设施建设;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加大荒山荒坡造林绿化,推进清洁家园工程;加快通讯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五要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实施好民生保障项目,重点要落实好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这一硬任务;设立双创空间、加强职业培训,着力解决就业问题;加强文化、体育场馆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要加强社会治理。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风险防控、矛盾排查、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程 刚 马宏涛)

收藏文章
 1/8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