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商南确保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化问责问效问廉 从严治庸治散治懒

商南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10-06-09 08:54:5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田 鑫)商南县通过整合督查、督办、纪检、考核等各方力量,积极完善问效、训诫、激励、问责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商南县委、县政府以强化督查为切入点,以完善机制为突破口,采取得力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县上出台了《督查督办问效暂行办法》,科学整合督查机构和考核部门力量,建立协调统一的目标任务督促、检查、考核机制,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办室对目标任务承办单位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和紧急程度,分别发出黄、橙、红三色催办单或限期整改通知,县考核办将各单位平时任务完成情况据实纳入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今年,县上决定对贯彻落实不力、影响工作大局的单位,经两次催办仍未办结,累计两次受到全县通报批评,或受到县以上新闻媒体曝光事项催办两次仍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实施警示训诫。今年一季度全县已实施警示训诫17人,警示提醒15人。在近日召开的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县上筹资100多万元对考核优秀和良好的乡镇、部门和驻商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将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民意测评及奖惩等原始得分进行公示。同时,对在市上考核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予以表彰,并分别给予5000元的重奖,并在县本级的考核中直接晋升为优秀等次,通过考核进一步激发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活力。县上坚决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强化问责问效问廉,从严治庸治散治懒,对作风飘浮、工作不力的干部加大问责力度,对一个乡镇和两个部门实施了党风廉政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对受到省级以上主要新闻媒体批评的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取消了评优资格。通过执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严明了干部工作纪律,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 相关阅读
  • 柞水试点建设农村卫生新校园

    近日,笔者在柞水县红岩寺中学看到,学校新修了厨房餐厅,硬化了水泥路面,修建了一座崭新的60蹲位水冲式厕所,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这是该县通过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开展“改水、改灶、改厕、建沼气”、打造“农村卫生新校园”的一个缩影。...

    时间:06-09
  • 推进财政综合改革

    山阳县努力培育支柱税源财源,狠抓增收,依法理财,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山阳县积极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制定了预算指标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预算运作程序,启用财政管理信息系统...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