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推进财政综合改革

推进财政综合改革

2010-06-09 08:58:4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高军军 舒诗林)山阳县努力培育支柱税源财源,狠抓增收,依法理财,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山阳县积极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制定了预算指标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预算运作程序,启用财政管理信息系统,使预算编制更进一步科学、准确、精细、完整。在日常所有预算指标的下达、审核过程中,县直单位启用了国库集中支付软件系统,乡镇启用了乡财县管软件系统,实现了用信息化系统管理和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全覆盖。为实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化、动态化管理,该县将20个国库集中支付试点单位、30个乡镇财政所和新增20个县直主管部门作为资产信息化管理试点单位。目前,对各乡镇、各单位2007年资产清查数据进行了恢复,核实了2007-2009年三年资产增减变化,完成了资产信息化建设平台搭建。县上稳步推进政府非税收管理改革,完善了财政与银行之间的收缴网络体系,真正实现了收缴分离、收支脱钩、规范运行。

  • 相关阅读
  • 柞水试点建设农村卫生新校园

    近日,笔者在柞水县红岩寺中学看到,学校新修了厨房餐厅,硬化了水泥路面,修建了一座崭新的60蹲位水冲式厕所,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这是该县通过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开展“改水、改灶、改厕、建沼气”、打造“农村卫生新校园”的一个缩影。...

    时间:06-09
  • 商南确保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化问责问效问廉 从严治庸治散治懒

    商南县通过整合督查、督办、纪检、考核等各方力量,积极完善问效、训诫、激励、问责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商南县委、县政府以强化督查为切入点,以完善机制为突破口,采取得力措施,促进工作落实。...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