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商州荆河生态工业园被批准为省重点建设园区

商州荆河生态工业园被批准为省重点建设园区

2010-09-17 21:26:58

来源:

  本网讯(张希锋 王俊东)8月27日,经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审查,并报请省政府同意,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正式被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确定为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园区。这是继中小企业创业园6月10日挂牌成立后,该区第一个被正式纳入省级重点建设的工业园区。自此,商州辖区将有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荆河生态工业园和商州中小企业创业园3个工业园区,对于破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题,实现工业经济集群化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位于商州区大荆镇,西起孟村果园坡跟、东至大荆村坡跟、北起果园村地界,南至洛洪路,东西长1220米,南北长2900米,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其中园区面积153公顷。规划建设期限15年(2010年至2015年),规划区分为小城镇建设区和生态工业区。总体结构为"一核、一带、多片区"。"一核":即围绕原大荆镇中心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形成工业园的服务核。"一带":以贯穿园区南北的荆河为纽带,通过综合治理,建设荆河沿线生态景观,维持园区生态系统的平衡,营造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环境。"多片区":包括一类工业用地、二类工业用地、产品销售、仓储物流等,形成具有一定特色和规模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园区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以生态科技工业理论为指导,着力建设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市场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新型生态工业园区。主要发展食用油脂、板栗、核桃、柿子、食用菌、中药材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业,以及饲料生产、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辅助产业。园区总投资20.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至30亿元,年利税5亿元至10亿元,直接增加农民收入12.5亿元,可带动3500人从事运输、餐饮、流通、养殖、种植等产业,并带动4000边缘农村人口快速向城镇转移。对于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商州城镇化进程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 相关阅读
  • 洛南将建马铃薯精淀粉生产线

    洛南县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年产3万吨马铃薯精淀粉生产线,计划总投资1.7亿元,现已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该项目计划年底前建成投产。 ...

    时间:09-17
  • 庙坪乡种甜椒致富

    庙坪乡甜椒协会创建于2003年,创建初期,拥有会员近百户,如今发展到600余户。协会带领土地平坦、土质优良、灌溉方便、适宜种植甜椒的野里、陶岭、邢塬、茶房、唐岭等村群众种植甜椒,从子种、化肥、地...

    时间:09-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