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来自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报道
精诚携手 合作共赢
http://www.slrbs.com  2015-05-27 09:32:48  商洛日报-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商洛之窗讯 本报特约记者 雷超锋 张希锋

  5月22日,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开幕。围绕“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主题,商州区组团在这次盛会上主打生态牌,推出南秦新区建设项目,向海内外客商全方位推介、宣传、展示一个开放和谐宜居的生态城市形象和一个庞大的正在崛起的城市新型社区。
 
 
  南秦新区沙盘成一大亮点
  商洛展馆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共有63个标准展位,面积567平方米,商州展区主打南秦新区。
  南秦新区位于商洛老城以南,北倚龟山,南接楚山,东起刘峪河,西至南秦水库,南秦河自西向东穿越规划区。规划区可建设用地面积约8.5平方公里,是商洛市总体规划形成“一主一副七组团中心”南秦河组团中的重要一环。新区建设将进一步拉大中心城市骨架,是商洛城区拓展的最大增量空间,是发展健康服务产业的最佳空间载体,也是中国秦岭生态健康城建设的核心区域。
  商州版的“清明上河图”、美丽中国的商洛样板、观光农业、养老公寓、疗养设施……为全方位形象地展示南秦新区的规划情况,商州区组织有关方面设计制作了近50平方米的沙盘,向客商介绍龟山之南的这个生态明珠。这也成为商洛展馆的一大亮点。
  黄鱼村成咨询热点
  “黄鱼村在哪?有什么特色?”
  5月22日上午10时许,展馆里人头攒动,嘉宾、代表们纷纷来到商州展区参观。一张张由区委宣传部组织拍摄制作的《醉美黄鱼村》宣传片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成为咨询的又一热点。
  为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区委宣传部打出组合拳:生态商州+城市景区公共自行车+城乡清洁工程+醉美黄鱼村4张宣传片和1份《商洛日报》、1张商州宣传微博微信推介卡片一起打包赠送给客商和参展人员,宣传商州生态美、城市美和自然美。
  “现在正是采摘樱桃的时候”“有农家乐”“泉水清澈、民风淳朴”“来,我给您搜索一下,除腾讯视频有《醉美黄鱼村》外,《商洛日报》还有一篇文章《黄鱼沟,不仅仅是一条沟》,是关于黄鱼的来历和一些传说,这里夏天可凉爽了……”
  几天来,黄鱼村在陕西馆越传越热。据了解,在今年西洽会暨丝博会上,关于一个村的全面推介,也就只有黄鱼村一个了。
  “一小时”拉近与西安的时空距离
  西洽会举办18年来,始终秉承“东西合作、优势互补”的宗旨,为扩大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拓展东中西部地区发展空间搭建了良好平台。
  随着沪陕高速、银武高速、312国道、宁西铁路贯通全境,商州融入了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和长三角一天经济圈,成为西安市民第二生活区。围绕“一小时”,商州这座南北资源兼生相容、人文底蕴悠远深厚的灵秀之城,演奏出了精彩的小时曲。
  5月22日下午,商洛代表团举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暨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一小时穿越秦岭,一小时让你换一个季节,一小时让你换一片蓝天,一小时让你换一个心情,一小时让你换一种活法。”区长张国瑜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商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条件。一个绿色、健康、环保、自然、生态的城市形象跃然眼前。
  两样天然产物受欢迎
  在介绍完区位和生态优势后,张国瑜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商州两样天然产物——商芝、丹水。据史料记载,秦朝末年“商山四皓”隐居商山,摘食商芝,均身康百岁,因此商芝亦被称为延年益寿之“仙肴”。另一个是丹水: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中的农夫山泉重要优质水源之一是丹江,而商州则是丹江的正源所在、发源之地。
收藏文章 编辑:刘 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