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关注经济
《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传统企业如何拥抱变化》演讲速记
拥抱互联网 培育新业态
http://www.slrbs.com  2015-05-27 09:34:57  商洛日报-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商洛之窗讯  本报特约记者 雷超锋 张希锋

  5月24日,区委、区政府在西安召开“互联网+生态商州”创新大会2015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陕西省电商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主任、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新康应邀作《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传统企业如何拥抱变化》专题演讲,引发与会客商代表的共鸣与思考。
  今年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互联网+”简单地说就是需要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一个不争的事实是:2015年,“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全民热潮。金新康说,主要是做好线上推广、线下体验、跨界融合、通联一切。
  商州生态环境良好。如何将互联网与生态商州有机结合,用互联网的新思维来营销商州?金新康认为,做好现在,未来不远。“互联网+生态商州”,放大延伸至养老、土特产、医疗、旅游、文化、中药材、健康产业、餐饮、农业、酒店等等,从“互联网+生态商州”开始,以用户为导向,在网上传递空气质量、传递文化理念,不停地重复着“体验—反馈—互动—迭代—体验”的营销过程,让大家在互联互通中感受生活。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立群说:“互联网+生态商州”给予了传统氟化工企业的是一次重要转型升级机遇,也面临诸多严峻挑战。这其中,生态是首要的,要发展经济,更要青山绿水,更需要融合“互联网+”的发展理念提升化工生产的环保管理能力。“互联网+”模式下的传统实体,将更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不断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目前,公司正在对接延长石油集团的产品销售互联网平台,尝试通过专业的氟化工互联网资讯平台融入到“互联网+”的经济形态中。
  “互联网+”引发新一轮触网热潮。目前,商州已启动建设电商创业、立业的基础性工程——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将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要地。据介绍,基地将建设一个中枢、一个众创空间、六大电商平台,全面带动电商产业。而这六大平台主要包括电商人才、大数据、技术、市场、物流和培训平台,遵循大众口感,注重文化内涵,创意营销模式,让生态商州成为“互联网+”模式下的智慧城市。
 
收藏文章
编辑:刘 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