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加快预脱贫村退出步伐

洛南加快预脱贫村退出步伐

2018-09-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90个预脱贫村退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脱贫质量,抓好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

  持续推进整村脱贫步伐,县上在3月份和5月份分两次对今年预脱贫的90个贫困村进行了两次集中研判,根据“八个一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可实现3.38万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预降至2.1%以下,符合整村脱贫标准。

  持续提高支配收入比重,去年退出村中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占全县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比率为73.8%;2018年,全县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经测算为10021元,退出村中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经测算为8415元,比率为75%,高于上年水平。

  持续健全集体经济组织,拟退出的90个贫困村,目前全部注册成立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并为每个村注入30万元产业流动发展资金。同时实施2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实现143个贫困村全覆盖,预计每个贫困村年可增加集体收入7-8万元。

  持续畅通村主干道公路,90个拟退出贫困村主干道全部实现通沥青(水泥)路,通组路实现硬化或达到砂石化,达到脱贫村通路退出标准。

  持续保障农户安全饮水,经检测,90个拟退出贫困村饮用地下井水或经沉淀、过滤、消毒的自来水,达到农村饮用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标准,目前所有预脱贫村安全饮水已全部达标。

  持续深化电力入户达标,90个拟退出贫困村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电力入户率达到100%,达到脱贫村通电退出标准。

  持续完备标准化卫生室,90个拟退出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基本满足村民看病医疗需求,贫困人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达到100%,所有的预脱贫村卫生室已全部达标投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