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接案即办连夜核查彻底整改

洛南接案即办连夜核查彻底整改

2018-11-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陶继续 韩林池 记者 柯岩)洛南县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核查整改组,全面落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的工作要求,接案即办、连夜核查、彻底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11月14日21时许,洛南县环保督察办公室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502号环境信访问题传真称:“商洛市洛南县窄口村村长弟弟宋淑军建了一个炼铁厂,生产气体刺鼻,烟尘扰民。”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马上核查,落实责任,制定方案,彻底整改,及时反馈落实情况。核查整改组连夜赶赴窄口村现场核查。经查,张某是城关街办窄口村村委会主任宋淑良之弟宋淑军的妻子,注册有洛南县秦英钢球加工厂,间断性从事废铁冶炼加工钢球和销售。该厂有中频电炉、造型机、液压剪切机、大量废铁等生产设备、设施以及10多间厂房。

  15日2时,县环保督查办灯火通明,县政府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制定方案,依法依规落实整改举措。据调查,该企业仅办理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手续,无备案、环评、选址、安评等相关手续,县环保局曾在2017年10月就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查封扣押决定书,责令其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督办问题属无环评手续、违规违法生产问题,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15日9时许,县长、常务副县长、主管环保的副县长等人再次深入现场实地察看,督办问题整改。当日,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拆除厂房、设备,清除产品、原料。县经贸局、环保局随即派驻人员现场督促、协调拆除工作。

  17日18时,该厂主厂房及生产原料、产品已全部拆除清理到位。同时,县政府还对炼铁厂环境违法行为人进行立案调查,对监管不力的有关单位和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目前,洛南县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件共4件,已办结并公示3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