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一册七表”规范党员管理

洛南“一册七表”规范党员管理

2018-12-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龙龙)洛南县积极推行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加强党员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建立健全制度,织密管理体系。全面推行“一册七表”规范党员管理,“一册”即《洛南县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教育监督管理手册》,“七表”主要是党员个人承诺书、党员践诺进度计划表、党员积分申报表、党员积分管理记录表、党员考核登记表、不合格党员组织谈话记录单、不合格党员限期整改登记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根据党员自身实际,通过公开承诺、积极践诺、积分考核、民主评议等环节,让党员亮明身份、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发挥作用、接受评议,形成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完整的制度链条,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规范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明确实施步骤,规范有效运行。党员一体化教育管理监督按照“年初公开承诺、季度践诺积分、年终考核评议、强化结果运用”的步骤进行。年初,每名党员结合工作职责、个人特长、岗位特点、能力大小等提出承诺事项,所在党组织进行审核把关,并公开通报。党员根据承诺事项,确定践诺的时间进度、重点措施和完成时限。党支部按照个人申报、考核登记、支部评议、公示积分、年度计分、评定格次、积分应用等“七步工作法”对党员践诺情况进行积分考核,基层党组织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党员承诺践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为每名党员作出年度综合考核评定意见。

  严格考核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把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予以表扬,同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表彰。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党支部确定联系帮扶人,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定期公布党员个人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本人既无改正愿望、又不愿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限期改正期满仍无转变的,按照有关程序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同时,把党员一体化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县委组织部将实施动态跟踪管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并下发工作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 相关阅读
  • 洛南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陶继续)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洛南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县上组织开展燃煤锅炉和茶水炉、经营性小煤炉等燃煤设施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清单和台账。对10蒸吨/小时以下...

    时间:1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