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全力打赢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洛南全力打赢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8-12-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陈瑛)洛南紧紧围绕中省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立查立改,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强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按照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了“两手抓”责任机制,一手抓当前、防事故,一手抓长远、强基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检查持续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要求,逐一查找各个环节缺陷,不走过场,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全面梳理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对一般隐患立查立改,防患于未然,对重大隐患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行政处罚,防止问题隐患由小变大,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共下发安全生产检查记录87份,整改指令15份,排查隐患544条,整改隐患544条,整改率100%,检查尾矿库企业71家次,下发安全生产检查记录67份、整改指令4份,共检查出隐患124条,已整改到122条,整改率达98%。

  四项攻坚行动持续深化。紧扣部署要求,立足县情实际,明确工作思路,落实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对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定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通报,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监管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先后督查镇办、部门32个,开展检查、督查等活动130多次,检查企业总数295家,先后下发行政执法文书520多份,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748起,关闭取缔6家,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1家,行政处罚154.73万元,严肃问责违法违规人员149人。在集中执法活动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280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48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47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5份,移送司法机关6人,罚款72.45万元,停产停业整顿企业6家,暂扣证照112个,关闭企业53家,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活动,切实规范了全县安全生产经营秩序。

  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坚持把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要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进,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以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为教训,紧抓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单位、社区、农村、学校、家庭等“七进”活动,以客运、煤矿、危化企业为重点,举办警示宣传教育9场次、安全培训班33场次,宣传教育覆盖10万多人次,发送安全生产短信1万多条,媒体刊发各类信息120多条,安全生产宣传舆论氛围日趋浓厚。

  • 相关阅读
  • 洛南三个聚焦推进宁洛协作健康扶贫

      本报讯(姚渤潮 吴文军)今年以来,洛南依托苏陕协作帮扶项目,聚焦基层设施建设、医疗人才交流、远程医疗发展,着力推进宁洛协作健康扶贫,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