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助力“一体两翼”发展

洛南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助力“一体两翼”发展

2018-1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近年来,洛南县严格落实“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全面加强科学管理,精心谋划项目引领,严格抓实建设进度,着力做强县城、做大集镇、做精社区、做美乡村,“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推进。四皓街道办以万亩万寿菊花海为依托,以陕南特色民居和饮食文化为基础,打造集聚陕南印象体验地。巡检镇以俄罗斯风情和建筑艺术的花海木屋、酒店作为主题建筑,尽显浓郁的异国风情。8月28日,商洛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在古城玫瑰小镇启动,大赛以赏艺术创意涂鸦,观秦岭原乡风光,品地道洛州美食,享河洛文化魅力为主要内容,通过高质量的涂鸦艺术创作进行装点美化,进一步提升“玫瑰小镇”文化品位,丰富景区艺术内涵,向世界展示了洛南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城市供给设施不断完善。大力实施城区电力线路改造,优化城区电源布点和设施更新,适应城区发展用电需求,提高城区供电质量,新建10KV线路11.5千米,改造10KV线路14.47千米,15个配变布点,完成城区2500户户表改造任务。积极推进县城集中供热设施建设,解决县城冬季取暖问题,建设集中供热站,涵盖县城12.5平方公里区域,总采暖热负荷为200MW,11月15日已开始供暖。扎实实施气化洛南天然气工程,在洛南县修建天然气长输管网和15个镇办气化工程,建设36公里的天然气长输管网及场站,实现城区管网输配气,在15个镇办建设液化天然气(LNG)气化站一座(带充装功能)、中压管网系统及入户管网工程,解决镇村人民群众生活、取暖的能源问题,改善镇区能源利用结构,保护生态环境。

  西城新区建设不断加快。按照“十三五”县城建设规划,分年度建设西城新区,打造洛南县城新板块,坚持以棚改攻克区域难点,以路网广场建立区域框架,以商业开发点燃区域热点,三管齐下建设西城新区。西城片区、南沟社区、东城片区、老城区等棚户区改造,激活县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协调发展,使得老城换新貌,促进了区域发展;西城道路管网工程,包括迎宾大街、行政西路、行政东路等6条路,道路总长3.55公里;华阳世纪城、御景豪庭等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发展意义重大,而金江广场商业综合体、鑫泰商贸城等商业中心的开发,对刺激内需,促进洛南的消费升级作用显著。

  交通设施短板加速弥补。按照我市“一体两翼”规划总要求,统筹规划洛南对内、对外交通运输网络,强力推进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其中洛灞路改建一期工程,全长25公里,洛南至保安公路已完成征地拆迁、用地报批,路基工程正在施工;全长11.2公里的洛洪路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建设;洛灞路二期建设项目中G344保安至洛蓝界公路改建工程已经完成路面底基铺设;榆商高速洛南至华阴段建设也在加速推进;城西客运站也已基本完工即将投用。这些举措将有力弥补洛南县交通短板,为洛南人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洛南县发展改革局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