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项举措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洛南多项举措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2018-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近日,按照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的总体要求,洛南县采取多种措施,专题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进度。

  紧盯问题抓整改。主动调减灵口镇下河安置点的461户1810人年度预脱贫对象和巡检镇安置点5号楼4户10人年度预脱贫对象,确保脱贫质量。根据调整后的年度预脱贫易地搬迁对象,累计交钥匙3302户,占年度减贫安置对象的90%,按要求完成了受益信息标识工作。

  加快进度补欠账。紧盯高耀、巡检两个集中安置项目建设滞后问题,采取“县级领导包项目,一线督导,定措施;镇长(主任)扛死肩,一线推进,抓落实”和“日报告、周点评”机制,通过多开作业面,多上人力机械,全力保障砂石、水泥等建材稳定供给,及时出具竣工验收报告等措施,确保按期补齐欠账。

  围绕减贫促安置。组织相关部门及各镇办扎实开展“对象再核实、信息再比对、逐户再确认”活动,最终核定年度预脱贫易地搬迁对象。聚焦减贫对象,严格开展镇办自查、县直部门核查活动,使人房对接、安置台账、产业配套等情况进一步明晰。围绕安置点建设任务,逐点排查工期进度、交钥匙时间和质量验收情况,紧盯关键环节,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建设到位。

  示范创建促融入。对标创建指标,逐点列出建设内容、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全力加快创建进度。截至目前,保安镇建成了保安水街、仓颉文化广场、公共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和仓圣湖绿色蔬菜种植、欧标兔业、德胜龙食品等产业配套项目,三要镇建成了学校、垃圾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设施和美仑工艺品厂等产业配套项目。永丰、石门、古城3个市级点基础设施、产业配套正在提升完善。

  破解难题推腾退。围绕年度移民搬迁旧宅腾退450亩归还用地指标任务和已腾退、未腾退“两类台账”建立的目标,成立工作专班,聘请专业人才,积极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坐标测量3800户,建立已腾退台账900多户,建立未腾退台账1.2万户。同时正在积极包装洛源204所、张坪水库腾退项目,预计年底前可归还占地指标210亩,用做增减挂项目170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