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洛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0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刘文)2018年以来,洛南县切实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放到全局和战略位置来抓,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黄龙河流域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投资3979万元,治理污染源13处,修复河堤46公里,栽植垂柳5万株,建设生态微景观3处、水质监测站1座,河水质已从地表水Ⅲ类提升到Ⅱ类。

  环境监测能力大幅提升。洛河灵口自动监测站和黄龙河水质监测站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购置了监测仪器设备5台,圆满通过水质能力验证考核、省资质认定监督检查和灵口国考断面采测分离质控检查,全县16条重点河流均达到水功能区划要求,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大气污染治理效果显著。建立PM2.5、PM10专家会商制度,科学制订治理方案,实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机制。明确部门责任职责,逐步建立了完善的监管责任体系,实现了全县生态环境立体化、动态化监督管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2天。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实施。制定了《产粮大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洛南县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开展了45家尾矿库企业信息采集,完成了11家企业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基本信息采集、全县土壤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点位设置及国控点位采样工作;启动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详查重点行业企业56家,布设详查单元32个,详查点位332个;对57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和风险筛查,加强疑似污染地块排查和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防治,建立了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农村环境治理四类项目提前竣工验收。争取专项资金1100万元,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污染治理、生活污水污染治理、农村环保宣传教育四类项目,涉及景村、古城、四皓等5个镇办所辖22个行政村,受益人口42068人,建设的古城镇垃圾焚烧炉、玫瑰小镇污水处理站、景村垃圾中转站、四皓街办垃圾焚烧炉等项目,2018年10月底已通过市级验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