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交警开展“大宣传大曝光大树选”活动

2019-02-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重立)笔者从2月21日召开的洛南公安交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巩固成果中再添新举措,将围绕“大宣传、大曝光、大树选”三大活动,掀起交安宣传新高潮。

  据了解,2018年以来,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主线,以“七进”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交安知识竞赛”“零违章送油卡”等项活动,使辖区行人、车辆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交通安全事故预防、道路秩序管控得到稳步提升。交通事故起数与往年相较下降16.31%,死亡人数下降34.78%,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先后被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评为年度目标考核一等奖,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先进大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杜雅等14名个人先后受到部(委)、省、市、县表彰奖励。

  今年,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巩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成果中提出,要特色鲜明的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曝光、大树选”三大活动,实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跨越。

  注重实效开展“大宣传”。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行为意识差,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的实际。今年,该大队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进村入户开展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和“拒坐超员车·骑行戴头盔”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驾校、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针对性更强、实效性更好的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洛南大队采取交安知识授课、讲座、竞答竞赛、有奖征文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激发和带动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安全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紧盯重点进行“大曝光”。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洛南大队今年还将围绕“四大攻坚行动”,紧盯重点驾驶人、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三类人群”,开展以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五大曝光行动”,每月集中对曝光情况进行通报,追究相关行为人责任。

  弘扬正能量做好“大选树”。洛南大队今年把宣传和选树交警先进典型作为交安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外强化宣传引导,对内做好鼓舞激励,积极弘扬队伍正能量,发好洛南交警声音,讲好洛南交警故事,展示洛南交警的良好形象,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