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打造核桃产业科技型人才队伍

洛南打造核桃产业科技型人才队伍

2019-03-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郭安柱)今年以来,洛南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的意见》的精神,加强核桃科管队伍建设和技术人才培训,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实现核桃提质增效助推精准脱贫。

  3月12至14日,洛南举办为期三天的核桃科管技术骨干培训班。

  本次采取室内授课与室外实践操作教学相结合方式,培训班邀请到4位专家,分别从围绕国内外核桃发展概况及红仁核桃引种研究、核桃标准化建园及标准化管理技术、核桃树整形修剪及高接换优技术、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四个方面进行系统理论知识讲解。组织学员在四皓街办连河村进行以核桃树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控为主要内容的室外实践操作教学。

  培训惠及各镇办核桃技术骨干、农民技术能手、核桃专业合作社技术能手、核桃产业大户等120多人。通过培训,旨在技术能手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通过吸收转化,传播给更多的人,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指导农民科学的从事核桃生产活动,真正让先进的核桃生产管理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将核桃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重塑“洛南核桃”品牌新形象。

  • 相关阅读
  • 保安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讯(胡小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以“抓党建提素质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深化从严治党管党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为推进全镇各项...

    时间:03-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