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洛南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9-03-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罗玉哲郭萌)洛南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宣传动员,加强业务培训,深入一线督查,做到了时间与进度同步,质量与要求一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法人单位登记上报1876户,产业活动单位登记上报168户,单位上报率为68.5%,个体经营户登记上报1849户,上报率为97%。

  县上成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县16个镇办、244个村(社区)全部组建了相应组织机构,形成相关完备的组织管理体系,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县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经济普查工作汇报,将其列入2018年至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督办事项,研究制定了工作计划、部门分工、宣传动员等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夯实了各方责任,建立了由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分片包抓镇办联系制度,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县上制定了“两员”选聘实施办法,选聘普查“两员”426名,并面向社会招聘3名大学生充实到县经普办。县财政部门预算本次经济普查经费150万元,2018年度已拨付工作经费30万元,“两员”补贴12.73万元,为普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提供了人员和经费保障。县上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议,对各镇办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出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宣传推广经济普查工作和普查业务知识。县经普办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全县244个普查区开展轮回督查检查,现场指导普查表册填报,了解普查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并推广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把控数据质量。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 相关阅读
  • 洛南四皓街办整治辣条市场

      本报讯(姚渤潮 张月侠)连日来,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洛南县四皓街办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组织市场监管办干部开展辣条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倾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市场秩序,营造安全...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