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持续强化市场监管

2019-03-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张辉)今年以来,洛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市场监管,着力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经济平稳运行夯实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政策举措,不断深化企业登记准入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准入改革、食品许可审批改革和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扎实推进“小个专”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较快增长。全年计划新发展企业100户、个体工商户1000户。

  持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为企业优胜劣汰和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聚焦公用企业、建材、日常消费品等民生领域,围绕教育、医药、电商等重点领域,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价格监管力度,整治违法违规价费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强化电商领域知识产权执法。

  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强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着力解决非法添加、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全年组织食品抽检500批次,食用农产品检测4000批次。完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跟踪监测和风险研判机制,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着力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持续推进市场执法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建设,坚决服从服务于市场监管职能调整和体制改革大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过程监管,加大对重要事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时刻做到市场监管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扎实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市场监管“铁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