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实施“铁腕治霾·春雷行动”

2019-04-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陶继续齐杲炅)洛南县大力实施“铁腕治霾·春雷行动”行动,全方位开展环境污染源防控工作,有效改善春季空气质量,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推广清洁新能源。县上制定了《2019年节能减碳工作计划》,实施工业、商贸、交通、建筑、公共机构五大重点用能领域项目审查和节能监管,从源头杜绝“两高”项目上马,实行新建项目与煤炭控制任务挂钩机。鼓励发展光伏产业,建成光伏扶贫电站18个,其中联村电站4个,单村电站14个,总容量20兆瓦。

  加快车船结构升级。印发《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深入企业、厂矿开展宣传,倡导使用新能源车辆、机械。日前,120多辆公交车已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公交车,146辆出租汽车更新为“CNG压缩天然气+汽油”双燃料车辆。

  实施增绿防尘工程。召开全县城周及荒山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打造“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滨水城市”。城周绿化工程栽植油松12万株、塔柏8000株、连翘9万株,森林抚育工程3000亩,财政补贴造林5000亩,退耕还林8000亩,提高了森林覆盖率,为增绿、治霾、防尘起到推动作用。

  开展矿山修复治理。按照省市要求,制定印发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7-2019)年》,通过集中整治,全县38家采砂采石企业减少为7家。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采用“工程+生物”的办法,累计修建护坡挡墙17个,堤防5700米,种植油松、塔松、刺槐、侧柏等30多万株,种植三叶草、油菜、苜蓿等2000多公斤。

  加大建筑扬尘管控。开展建筑工地大检查,全面落实围挡、覆盖等“七个百分之百”,购置洒水车、防尘炮等降尘设施17台,洒水车每天作业5次,雾炮车每天作业两次,有效遏制施工和道路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 相关阅读
  • 景村整治文化娱乐场所

      本报讯(姚渤潮 何献国)今年以来,洛南县景村镇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组织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卫生院、派出所、中心学校等相关单位,成立净化文化市场专项活动工作队,集中开展净化文化市场专项活动,通过...

    时间:04-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