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洛南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9-04-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倩 屈万龙)近日,洛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以被告人杨某某、刘某、焦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四年、两年六个月、两年有期徒刑,并处三万至五万元罚金。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某在担任洛南县永丰镇街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亲自或者指使本社区村民即被告人刘某、焦某某先后对社区内的永丰街老街改造工程、洛南县粮食储备中心库工程、洛南县“双高双普”三期工程(永丰中学运动场工程)以堵门、堵路等方式强行干扰阻拦,高价强揽上述工程中的渣石回填、砂石拉运、石渣拉运工程,强迫他人接受服务。被告人杨某某强迫交易数额共计人民币126645元,被告人刘某、焦某某强迫交易数额共计人民币92700元。

  法院审理认为,杨某某、刘某、焦某某3人形成了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恶势力,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3名被告的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且情节特别严重。根据3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及相关量刑情节,分别判处四年、两年六个月、两年有期徒刑,并处三万至五万元罚金。

  • 相关阅读
  • 春色关不住 美景扑面来

      冯江慧 陶继续  淅沥的春雨过后,洛南县河两岸柳丝飘飘,绿意盈盈;柳条压抑着喷发的渴望,摇曳着柔软的身姿;八卦桥下碧波粼粼,花红柳绿,倒影如画。生活在如此美境中的人们,心情也舒朗明快。  入春以来,洛...

    时间:04-16
  • 野里兴起乡村游

      文/图 赵有良 张丹  清明节后,洛南县城关街办野里社区的跑马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听说这里开办有乡村跑马场,城区的游客也闻讯而来。仅清明小假日,野里社区跑马场就接待游客600多人,收入1万多元,带动周边农家...

    时间:04-16
  • 洛南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刘卫锋) 近期,洛南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有力抓手,持续加大项目建设,落实包抓责任,加大招商引资,优化提升服务,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9个,完成投资144亿元,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

    时间:04-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