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张湾村做强花卉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2019-05-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沈雪健)近日,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成片的牡丹、芍药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妍斗艳,引来了无数行人驻足观赏拍照。牡丹、芍药在张湾村也是一项脱贫致富产业,今年第一批次采摘牡丹、芍药鲜花1万多朵,全部销往西安,收入4万多元。

  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是市林业局联系帮扶的贫困村。2017年,市林业局经过深入调研和考察,结合该村气候特点和村情实际,鼓励村上流转土地120亩,采取订单种植和订单销售方式,发展牡丹、芍药等特色花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村组建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立了洛南县天地任合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吸纳贫困户98户,探索实施“三变”改革,实行规模经营,使贫困群众抱团发展,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目前,张湾村牡丹、芍药花卉产业发展初具规模,预计明年该村牡丹、芍药采摘园面积将扩大到180亩,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入股参与,年收入有望达到50万元,苗木花卉将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又一主导产业。

  • 相关阅读
  • 洛南开展“带薪羁押带薪服刑”专项治理

      本报讯(唐素缎)洛南县纪委、监委联合检察机关开展严查公职人员“带薪羁押带薪服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专项治理活动。本次专项治理活动今年4月20日开始,2020年4月20日结束,分动员部署、自查、集中清...

    时间:05-20
  • 洛南税务党建领航推进减税降费

      本报讯(马军锋何崇华)减税降费是税务部门2019年的“一号工程”,更是关系到千万户纳税人和缴费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洛南县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