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村民自编﹃三字歌﹄助力脱贫

2019-05-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滴水恩、涌泉报、不辜负、党期望;励志气、勉勤奋、一定要、早脱贫;贫困户、要明白、党希望、人人好……”5月22日,市人大代表、洛南县城关街办罗坡村村民罗红柱又唱起了自己编撰的勤奋脱贫教育“三字歌”,引来众人围观。

  罗红柱告诉记者,他长期生活在农村,尤其是对农村贫困人群的情况接触较多,特别是2017年被推选为市人大代表后,他常常就脱贫攻坚扶智扶志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罗红柱发现,广大贫困群众依靠党的好政策,不同程度走上了脱贫奔小康之路,但也有一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甚至把党的扶贫好政策错误地当成了养懒人的政策。

  去年春节,同村的脱贫户杨吉平将自己脱贫的亲身体会,编成快板到处宣传,罗红柱听了以后感受很深,于是编撰了“脱贫致富教育三字歌”。他用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赞颂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巧妙教育少数没有努力的贫困户不要懒,莫要“等靠要”,趁着大好时机尽快追赶上来,勿要辜负了党的期望。

  记者得知,罗红柱将这1500多字的勤奋脱贫教育“三字歌”自费印刷了2000册,目前已送出去1800多册,同时他还将其发到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教育引导和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增收。

  • 相关阅读
  • 洛南统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刘军民)洛南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履行选干部强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核心职能,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委以&ldquo...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