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获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

洛南获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

2019-05-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张敏娜)日前,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洛南县被表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

  持续推进多元化精准普法。县普法办购买普法教材,印制法治宣传画,编印“法律六进”宣传书籍,拍摄普法微电影,制作“七五”普法宣传专题片,组织新媒体普法竞赛、宪法知识演讲赛、法治讲座等普法形式开展全面普法。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印发了《洛南县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严格程序、强化监督,推行执法责任制、公示制、过错责任追究制、执法质量考评机制。成立了县政府法律顾问组,各部门、各行业、镇办聘用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在村(社区)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做到部门、行业、镇办、村(社区)法律顾问实现四个全覆盖。

  深入推进法治洛南建设。围绕建设“平安、和谐、法治”洛南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洛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意见》等文件规定,明确法治洛南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以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队伍建设、党的领导等六大任务,通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管齐下,现场推进、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多点发力,有效推动法治洛南建设深入开展。

  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厂务公开、校务公开、财务公开五项制度,切实保障基层群众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大力开展基层法治创建活动,累计创建民主法治村84个、民主法治社区7个、法治校园15个、诚信守法企业9个、执法示范窗口单位29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