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2019-06-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陈长旭)今年以来,洛南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持续强化日常巡查监管。通过召开镇办分管领导网格化APP培训会、举办网格员培训会、开展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网格员对网格化APP的熟练程度,提高环境污染问题上报率、办结率。各镇办安排专职人员加强巡查,监察大队强化日常监测检查,对监管区域内企业严管严查。

  持续强化环境执法力度。对存在环保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并立案查处;对未完成整改提升而私自开工的企业进行高线处罚,继续保持环保违法处罚高压态势,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效应。

  持续强化案件应急处置。加大12345市民热线、12369环保热线等群众举报案件的跟踪查处力度,建立健全环境应急处置机制,实行紧盯紧办、限时办结。积极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公众监督,加大环保巡查,持续完善环境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减少越级环境信访案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持续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为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顶风复产,不断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规范网格监管员和网格员的日常巡查工作,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监控,对死灰复燃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状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