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

2019-07-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闫伟锋)洛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统筹协调机制,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

  强化统筹协调。立足县域实际,研究制定依法治县规划,加强法治建设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的协调,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任务的落实。统筹协调司法局内设机构承担依法治县相关工作,发挥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促进形成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工作格局。

  加强督察检查。创新督察方式,将法治建设督察纳入党委政府的督察范围,每年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一至两次全面深入的督察检查。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实行挂牌整改,严格责任追究,推动问题解决,增强工作力度。

  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积极成立协调小组,研究制定涉及协调、督促、调研、督察、专家咨询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推动规范化运行。多途径多渠道研究对策措施,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

  • 相关阅读
  • 洛南连续3年上半年转移就业人数突破6万

      本报讯(刘卫锋)近年来,洛南县紧盯全年转移7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的目标,从2017年起,连续3年上半年转移就业人数突破6万人。截至今年6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6.36万,完成全年任务的90.9%,创务工收入5...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