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发出敬老孝老倡议书

洛南发出敬老孝老倡议书

2019-0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闫伟锋)日前,洛南县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敬老孝老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孝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家庭和睦的根本,更是社会文明的支柱。该倡议书倡导人们要关心父母的日常生活,常在父母身边陪伴,多嘘寒问暖,及时替父母排忧解难。在外打工的子女,要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时刻把父母牵挂在心头。父母在世时多关心、常尽孝。丧葬祭祀不大操大办,不修大墓、豪华墓,着力培育“厚养薄葬”新风尚。要共同弘扬孝道文化,用传统美德完善我们的人格,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孝行天下、德泽万代。要坚决摒弃子女住楼房,父母住危房的不孝行为。针对身边一些不赡养老人、不尊敬老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对那些“存孝心、尽孝道”的孝子家庭给予崇高社会礼遇。执法部门要对遗弃、虐待、不赡养老人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有关部门要将那些不孝子孙列入“黑名单”,让不孝之人寸步难行。全县中小学校要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孝家风”活动,在幼小的心灵中培植孝老、养老、敬老、爱老文化,带动构建孝道家风。

  • 相关阅读
  • 洛南“三强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本报讯(姚渤潮苏娜)今年以来,洛南县始终坚持以医疗体制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大投入,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公共卫生服务创出新纪录。县上持续推行“1123&rdqu...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